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天津奥运推广让学生亲近体育 培养奥林匹克精神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5日11:29    来源:北方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记者昨日获悉,为贯彻落实《“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体育、艺术2+1项目”实验工作的通知》,天津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天津市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活动的通知》,全市大中小学都可根据市教委确定的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基本条件进行申报。本市通过评选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旨在将奥运会项目和竞赛知识纳入学校体育教学实践,拉近大中小学生与奥运会的距离,同时培养大中小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主动参与的意识。

  本市是2008年奥运会的承办城市之一,市教委根据奥组委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将通过在大中小学中进行奥林匹克教育,以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北京奥运会的理念,让学生了解奥林匹克运动。因此近日市教委决定在全市大中小学开展命名“天津市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活动。凡被命名为“天津市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的学校将由市教委统一颁发“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铜牌。

  根据市教委的要求,各大中小学申报“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必须达到相应的基本条件。包括:(1)学校具有体育传统项目,在体育课中渗透奥运会项目的介绍,学生具有欣赏奥运比赛的素质;开展校园健身活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学生整体健康指标良好。(2)学校要有专人负责奥林匹克教育,将奥林匹克精神纳入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文明礼仪风尚和开阔的国际视野。(3)校园硬件建设特别是体育设施要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学校在校生人数3000人以上,具备塑胶运动场地。(4)学校能面向社区,宣传奥林匹克精神。

  学校还要在体育教学中推广部分奥运会竞赛项目,拉近学生与奥运会的距离。此外,市教委要求各大中小学还要围绕2008年奥运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奥运征文、奥运知识竞赛,组织开展摄影、书法、绘画、诗歌、外语演讲、学校体育竞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命名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06/05 06:01)
·北京九中选拔赛 奥林匹克教育在校园生根发芽(04/28 09:34)
·蒋效愚:中国在4亿青少年中普及奥林匹克教育(08/08 11:04)
·新城主打生态牌 门头沟环保理念做奥林匹克教育(08/08 08:20)
·北京命名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06/05 06:01)
·北京九中选拔赛 奥林匹克教育在校园生根发芽(04/28 09:34)
·图文:首批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揭牌(12/06 23:3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