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各方评论
郑红深:让灵感激发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5日11:45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看着日前发布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体育图标,那种灵感来自于大篆碑帖、以篆书笔画为基本形式、并以拓片这种黑白对比效果强烈的形式展示的、有着丰富中国文化内涵、体现了中华传统美学精华和神韵、与北京奥运会会徽相映成趣相得益彰的35个形意兼备的图标,我顿时拍案称奇。这一精品在8月8日又被定格在邮票的方寸之间,北京奥运会的系列邮票又添新品。中国人的聪明智慧通过奥林匹克的激发,将放射出巨大的能量;中国文化中蕴涵的可以和奥林匹克相联系的元素,真可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8月8日,又一个佳期,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两年的日期。值此之际,更是中国人民奥运灵感激发之时、更是华夏儿女奥运激情迸发之际。这两天在全国,就有百余项与奥运相关的活动推出。看着中央电视台连续12小时直播的《好运北京--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大型直播节目》,听着著名歌手韦唯为直播节目专门录制了主题歌《GoodLuckBeijing》(好运北京),我们可以感受到编导们和演员们的灵感和激情。而在当天上午,看到一群孩子在北京朝阳区文化馆的“我画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迎奥运”全国少儿自绘文化衫大赛上的认真和投入的样子,那描绘在文化衫上的每一个线条、每一个色彩、每一个构思,我们可以感受到在孩子们心中透出的灵气和纯情。还有中国第一部以迎奥运为题材的文艺作品大型音乐舞蹈话剧《奥运圣火已经点燃》,还有海淀区的《奥运向我们走来》专题音乐歌舞晚会,还有通州区的《纪念奥运倒计时书画展》,还有郊区农民举办的《村庄里的歌声》歌舞晚会,等等,无不凝聚着对奥林匹克执着追求的人们的智慧和情感。

  奥林匹克与中国的碰撞,的确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灵感;而我们所有关于奥运会的灵感又都建立在中国文化之上,更给我们的思想带来与历届奥运会不同的别样的火花。从北京奥运会会徽的创作,到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诞生,再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口号的出台,还有从已经征集了3届的那些北京奥运会歌曲,我们看见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又加载着中国文化的元素,生发出更新更鲜更多更活的内容,丰富着奥林匹克历史的宝库。从正在拔地而起的“鸟巢”和“水立方”等奥运场馆之中,从中国北京2008“城市标志”概念性设计国际竞赛活动之中,从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之中,以及即将可以看到的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方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创意方案等等,我们看到了与众不同的人文创意,看到了别具一格的东方情调,看到了历史悠久的中华韵味。

  其实,当我们每天都在为北京奥运会瞑思苦想地写作报道、深思熟虑地构思专版,也是一个灵感的激发过程,也要将自己的创意和做法,融会在宣传北京奥运之中。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我们的实践,让北京奥运会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世界各国人民通过奥运会这个创口更加了解发展中的中国和北京,我们就感到,我们同所有为北京奥运倾情工作、殚精竭虑的人们比肩同行。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国内外媒体评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11/12 03:31)
·北京奥运会纪念邮票发行 主题为四项运动项目(08/14 07:04)
·中国蹦床队进行队内测试赛 瞄准北京奥运会(08/10 13:41)
·移动新技术 让北京奥运会和观众更加亲密无间(08/10 14:20)
·北京奥运会世界转播商大会在京举行 刘淇致辞(08/10 17:43)
·北京奥运会世界转播商大会在京举行 刘淇致辞(08/10 17:4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