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最新消息
南京赛区百余名老太太争当“竞走王”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6日11:56    来源: 红网-湖南卫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急速竞走48小时活动“引爆”了南京市民的运动热情,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市民都争着报名,想去挑战一把。昨天早上9点报名刚开始,短短半个小时里,就有200多位市民报名,现场的火爆劲让工作人员直喊吃不消。

  就在工作人员大汗淋漓忙不停时,报名现场突然来了一群白发苍苍、穿着统一大红色、印有“夕阳红”字样休闲服的老太太,粗略一数,竟有200多人。只见这帮老太太个个摩拳擦掌。

  原来,这是一群老人健身爱好者,一拨是老年腰鼓队的,另一拨是练太极拳的。听说有这么一个48小时急速竞走的活动,,老太太们纷纷“叫嚣”着要拿冠军。

  “腰鼓舞”PK太极拳

  记者在报名现场感受到老太太们的“激情四溢”。发报名表格时,老太太们争先恐后地嚷着:“给我一张,给我一张。”现场的工作人员不断地维持秩序:“不要急,都有,大家耐心一点。”而几位已经填好报名表格的老太太,竟在报名现场练起了太极拳。一招一式都很轻盈飘逸,吸引了众多行人的眼光。围观的几个年青人纷纷赞许:“老太太打得真不错。”

  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位老太,她说:“我们每天早晨都会练太极拳,体质都很棒!而且练太极拳的人,耐力都很出众,我们有信心拿竞走冠军!这次有这么个机会,大家都来报名了,我们这个团队一共有50几个人吧。”

  这边太极拳打得有板有眼,那厢刚刚报完名的腰鼓队老太太“眼红”了。“来,大家过来表演段腰鼓。”领队老太太一声令下,立刻聚过来20几位“队员”,以最快速度排好了方阵,“咚吧咚吧咚吧咚”,现场扭起了“腰鼓舞”,与太极拳“叫上了板”。“秀”舞之后,腰鼓队队员还聚在一起喊了一声:“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加油!耶!”

  八旬老人挑战自我

  腰鼓队的领队、今年68岁高龄的王振萍老太太告诉记者,她们这个健身腰鼓队早在12年前就成立了,每天早晨都在古林公园锻炼一个半小时。冬天早晨7点开始,夏天则提早至5点45分。

  “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现在已经有了100多人。这次有这个48小时急速竞走,大家都来要求报名,年龄最大的一位已经80岁了。今天天热,我没让那位老人家过来,我帮她代报的。”记者对那位八旬老人能否连续走48个小时有些担心,王振萍回答得很有信心:“她能走下来,绝对没问题。”

  当听闻“太极拳队”的老太太放下夺冠豪言时,王振萍信心百倍地说:“冠军肯定是我们的!太极拳我们也会打啊。我们这个健身腰鼓队是久经沙场了,曾经在全市比赛中得过第一名。我们人老心不老,下决心取得好成绩。”

  体能测试互相较劲

  填完报名表之后,选手要在现场做一个体能测试,也就是初赛。比赛项目是,先原地绕圈四周,然后急走十米左右的距离,再做十下高台腿,最后蛙跳回来。负责体能测试的裁判悄悄告诉记者:“老太太们年纪都大了,这个体能测试主要是针对年青人。她们嘛,愿意来测的就测一下,不测的也就罢了。”

  但是,老太太们的积极性让裁判很惊讶。她们争着去测试,而且动作做得都很规范。一位叫胡惠芬的老人刚刚测完,得知自己只用了20秒的时候,满脸兴奋地向其余老太太炫耀:“看,我速度快吧。”记者问她感觉如何,她笑着说:“没事,就是头有一点点晕。我都68岁了,和你们这些小年青当然不能比。”

  陈慕谨老人早些年是个糖尿病患者,几年之前,她参加了健身腰鼓队,每天坚持锻炼,现在已经是“身体倍棒”了。她没穿运动鞋,大家都劝她别参加体能测试了,陈老太不答应:“不行,今天非得试试我的水平!”只见她从容不迫地做完了整组动作,脸不红,气不喘。“22秒!太厉害了!”裁判叫了起来。陈老太谦虚地说:“还行,要是穿了运动鞋还能发挥得更好。”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