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工作组现场调研检查 女垒志愿者培训意义深远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6日14:0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朱善璐(右一)、李炳华(左二)在丰台垒球中心调研检查 本文图片均为官方网站 缪礼东摄

  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昨日,北京市市委常委、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来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丰台垒球场,就即将开幕的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筹办工作人员和赛会志愿者的培训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慰问筹办工作人员和374名志愿者。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以及北京奥组委人事部、场馆服务部、志愿者筹备组、丰台区、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和团市委等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检查。

  朱善璐、李炳华等首先来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看望和慰问了正在进行培训的女垒世锦赛志愿者。据了解,自上月中,培训骨干志愿者的工作已经展开。从8月7日起,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6所大学和公开招募的共374名志愿者参加了外语、文明礼仪、奥林匹克知识、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体能和团队精神训练、志愿精神教育以及垒球项目知识等17门课程的培训。所有志愿者均通过了考核,朱善璐、李炳华向志愿者代表颁发了通用培训证书。朱善璐在志愿者培训现场向所有成为女垒世锦赛志愿者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要求志愿者在女垒世锦赛上,通过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服务,为赛时提供有力的志愿服务支撑。


向志愿者代表颁发了通用培训合格证书


朱善璐在调研中讲话

  朱善璐说,能够成为女垒世锦赛志愿者是首都大学生的幸运,是首都大学生的光荣,更是首都大学生的责任,要通过为女垒世锦赛提供力争完美的志愿服务,展示中国志愿者的时代风采,展示首都大学生的风貌,积累志愿服务的宝贵经验,为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提供借鉴。他说,必须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关键在人才,而培训工作是提供人才和智力保证的重要基础工程,女垒世锦赛是对培训工作的一次检验,具有示范作用,一定要按照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指示,抓紧临赛培训契机,探索奥运志愿者培训模式。朱善璐说,首都高校要通过志愿者的组建和培训,带动大学的育人工作。奥林匹克的本质是教育,核心是青年人的进步和发展,2008年奥运会把这一机遇给了首都高校,希望首都各高校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通过志愿队伍的组建和培训,带动学生骨干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精神建设、学生思想品格建设。要通过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与培训带动首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要利用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培训资源的整合,带动首都70万大学生接受志愿者培训,普及奥林匹克教育,使青年学生在奥运培训过程中获得综合素质的提升。要加大宣传志愿者工作和志愿者培训工作力度,更多地展示志愿者的训练过程和精神风貌,激发其志愿服务的自豪感和自尊心。


调研女垒志愿者培训

  在丰台垒球场,朱善璐、李炳华等视察了场馆设施,听取了垒球场馆团队培训工作的整体情况汇报。朱善璐说,市委、市政府、北京奥组委高度重视场馆团队的培训工作,建立一支高素质、国际化、高水平的场馆工作队伍,必须对筹办工作人员、志愿者队伍、体育技术官员、合同商工作人员进行富有成效的培训。他要求垒球场馆团队要抓紧最后的冲刺时间,进一步强化场馆运行和岗位细则的培训,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再接再厉,为北京奥运会赛时场馆运行积累经验。


李炳华在调研中讲话

  李炳华对女垒世锦赛场馆培训以及志愿者组建与培训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来自6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中国,必须争创一流,按照高素质、国际化、专业化、高水平志愿服务的要求,志愿者是场馆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要以需要为标准,并对场馆培训和志愿者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善璐、李炳华说,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临赛培训工作,要求落实好对垒球场馆团队的全员强化培训工作。加强观众培训,建设文明观赛队伍和强化文明赛场建设。同时,还要注意通过这次垒球场馆团队的培训工作,摸索奥运会赛时培训模式,总结培训工作经验。(缪礼东)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