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武警北京总队誓创5个一流 实现奥运安保3个确保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6日14:12    来源:法制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一流的指挥、一流的素质、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保障”,“确保奥运安保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执勤目标绝对安全、确保部队内部安全稳定”……在8月12日结束的武警北京总队奥运安保动员会上,总队提出了“五个一流”、“三个确保”的工作标准和目标。由此,北京总队备战奥运安保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北京申奥成功之后,北京总队的各项准备工作就陆续开始了。特别是2005年以来,总队成立了由总队长、政委负总责,分管勤务的副总队长和一名副政委具体负责的领导机构,并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奥运行动规划》和北京市公安局《奥运安保工作总体计划》,制定了相应的行动规划,对总队奥运安保各项筹备工作的指导原则、主要任务、工作阶段、工作内容及要求等进行了明确。

  为了打造一支“业务精通、反应快速、处置高效、亲和力强”的执勤队伍,他们提早动手,认真谋划,本着“培训先行”的原则,以推动奥运安保工作全面向实战运行转变。

  对新建和扩建的奥运场馆,他们本着“早建议、早立项、早预算、早施工,确保执勤需要”的原则,根据执勤规定的要求,组织业务部门人员会同安保等相关部门对45个奥运场馆和10个奥运相关设施进行论证,及时对外围控制、照明、报警、指挥通信和电视监控等五大系统的建设提出了需求建议,确保执勤设施与场馆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使用,为执勤部队完成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们还着手开发了奥运安保系统软件,这套包括电子地图、数据查询、信息管理、统计汇总等内容的系统软件建成后,将实现执勤、反恐、处突工作为一体的信息化指挥系统,能够实现总部、总队、师、支队各种信息共享。同时也能够与北京市公安局奥运安保各有关部门实现联网,有效辅助决策和指挥,为奥运安保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首都特警训练着眼奥运安保 运动射击百发百中(07/21 16:02)
·奥运安保模式首次演练 携枪者三分钟就擒获(图)(07/06 20:46)
·体育馆入口三关“把门” 奥运安保将亮相世青赛(07/01 14:17)
·女垒世锦赛8月举行 届时奥运安保模式将启动(06/08 02:08)
·为应对奥运安保需要 奥运前北京将建专业巡防队(05/15 14:2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