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天安门广场奥运倒计时牌 深深刻画进城市血脉中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6日16:1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上,游客有了另一处必到景点——奥运倒计时牌。伴随着显示器上的数字一点一滴地减少,奥运气息在这漫长的等待中,日益在北京弥漫开来。更变换成一种精神内涵,深深刻画进了这个古老城市的血脉之中。

  昨夜开幕式前,偶然与几名正在体育场外候演的女孩聊天。来自朝阳区三所职业高中的她们在合练前,已经在各自学校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艰苦训练。问她们苦吗?累吗?女孩们笑了,黝黑的皮肤已说明一切,一双双晶莹的眼眸仿佛已作出回答——“这次比赛是2008年奥运会前的预演,我不一定能够有机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表演,那么我就把这当做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而这,几乎是每个人的心声。

  同样以奥运标准要求,模拟奥运准备的还有本次比赛的各项硬件。面积达1600平方米的超大新闻中心,可容纳300多名记者同时在这里进行工作,是近年来在国内举行的赛事中面积最大的新闻中心。“武装到鞋底”的安检以及对赛场中心、周边道路等重点位置实施的立体监控模式,都是按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的要求来配置的。

  “我们就是希望尽可能地仿真,越真越好。”这是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的。而像这样,在两年前就开始以奥运的标准要求,普通市民也为比赛投入百分百热情,已是赛事成功举办的重要砝码。

  没有理由不相信,2008年的北京奥运将会给世界一个惊喜。 厉苒苒

(责任编辑:王海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第二套奥运纪念邮票青岛首发 主题锁定运动项目(08/16 14:16)
·文化活动助推2008奥运会 人文奥运理念深入人心(08/16 14:19)
·2008年奥运会各赛区公安机关加大安保工作力度(08/16 14:14)
·“奥运情结”传递 七旬老人制作葫芦福娃(08/16 11:08)
·半份菜折射绿色理念 北京奥运催生全民节约意识(08/16 13:4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