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哈克特叫板奥运决赛时间 运动员转播商博弈正酣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6日16: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小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哈克特叫板奥运决赛时间 运动员转播商博弈正酣



  奥运会需要运动员,奥运会也需要转播商。自从84年的洛杉以降,电视转播商就成为奥运盛世中的不可忽视的因子。缺乏优秀运动员的奥运会无法称之为一届精彩的奥运,同样,缺乏电视转播的奥运也无法成为一届成功的奥运。

  运动员和电视转播,犹如铜币之两面,合则双美,分则两伤。但当两者发生龃龉,国际奥运会有改如何处置呢?

  前不久,美国全国广播电视公司(NBC)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建议,希望将08奥运的游泳、体操等一些项目的决赛,安排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以便他们能在北美的黄金时段对比赛进行直播。

  根据统计,NBC是奥运会的第一大财源,所以国际奥委会对于它们的要求不会置之不理。但是如果对其千依百顺,把大量项目的决赛放在北京时间的早上进行,那么很多运动员是无法接受的。雅典奥运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哈克特就在墨尔本当地时间15日公开表示:“我觉得奥委会不能答应NBC的要求。把决赛安排在早上进行,将很大的影响我们的状态,因为我们平时的训练周期都是围绕晚间比赛展开的。一个无法诞生好成绩的比赛不管是对运动员还是对观众来说都是灾难性的。”哈克特已经在两届奥运会中蝉联的1500米的金牌,由他保持的14分34.56秒的世界纪录比世界第二好成绩整整快了7秒钟,而对于创造历史的奥运三连冠,澳大利亚人也是信心十足:“我想自己只要能保证好状态,继续积极、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比赛之中,那么在未来的三四年内一切皆有可能.”

  当然,哈克特不是孤单斗士,另一位雅典奥运冠军荷兰人霍根班德也站到了公开反对NBC的阵营。在前些时间进行的欧洲游泳锦标赛上,霍根班德对媒体说道:“如果奥委会真的屈服了,那么在北京人们将不会看到高水平的游泳决赛,因为我们熟悉的比赛方式改变了,这对于成绩的产生至关重要。另外,更为让人生气的是,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在没有征询过我们运动员的意见的情况下作出的!”

  国际奥委会的天平究竟会倒向哪一方?原定在上个月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就此事进行表决,但由于执委们分歧较大,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很是为难,被迫暂时搁置此问题。据有关人士分析,最后的结果可能是一个博弈后的折衷:把游泳和体操部分项目的决赛放在早晨进行,部分项目决赛仍安排在晚上进行。文/李小苗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