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 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6日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记者 王欢)一个好的开幕式是一届奥运会成功的一半,为达到这一目标,北京奥组委面向全球征集二00八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日前,十三个入选方案的创作团队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嘉奖。

  记者今天从北京奥组委获悉,二00八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活动于二00五年三月一日启动,同年七月三十一日截止。征集期内,共收到有效应征作品四百零九件。经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十三个优秀创意方案。昨天,奥组委举行了优秀创意方案嘉奖仪式,向入围的十三个创作团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此次征集活动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北京奥组委至今还不断收到各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据统计,至今年八月上旬,北京奥组委共收到相关群众来信一千二百八十封,电子邮件和电话数以千计。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讲话谈到:“刘淇同志最近指出,二00八年奥运会的开幕式表演会有让人想不到的亮点。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创意团队的同志们争抢时间,加紧工作,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仪式上,奥组委还聘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国家歌舞团团长田军利、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总经理王建琪担任即将成立的开闭幕式工作部顾问。此后,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与参加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活动的部分代表进行了座谈。

  据悉,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团队目前正日以继夜地从十三个优秀创意方案中集中优势加以再创造,预计今年年底,最终创作方案将基本定型。

(责任编辑:王海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组委志愿者部:做志愿者绝不是件轻松的差事(08/15 13:53)
·奥组委官员解答疑难 "篆书之美"堪称史上最佳(08/12 16:00)
·奥组委官员解答 北京奥运"篆书之美"图标之疑问(08/12 00:27)
·奥组委官员“解惑”北京奥运“篆书之美”图标(08/11 22:53)
·北京奥组委把奥运知识挂图送进全国数十万校园(08/10 09:0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