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两巨头进军中国市场 07年在北京上演橄榄球大戏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7日02:16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美国最富有的职业体育联盟(nfl)将与奥运会最大的电视转播商将借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联手开启中国市场。根据计划,2007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美国橄榄球联盟(NFL)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将在北京举行NFL季前赛,到时全球上亿球迷将通过直播收看比赛,借此扩大北京奥运会在全球的影响力。

  今年2月,NFL总裁保罗-塔戈里亚布与NBC奥运频道主席迪克-埃博索尔联名致信北京市政府,希望在北京倒计时一周年时,于北京举行NFL季前赛,这一计划已得到北京市政府高层的首肯,并进入计划实施阶段,按照最初的设想,本场比赛将在刚刚竣工的“鸟巢”进行,由于工期问题,最终的比赛地将是刚刚翻修一新的工人体育场。NBC将与CCTV联手负责赛事的国内电视转播,而在转播中,NBC将特别制作“奥运365天倒计时”的专题节目在全美播出,向美国观众介绍北京奥运会,并将代表中国向美国人民发出欢迎来北京旅游的邀请。

  拥有32支球队的NFL在全球拥有球迷人数超过1.37亿,其中美国本土接近七成,年龄从12岁到54岁,遍布各个阶层。平均每周到现场观赛的球迷超过一百万,每年的“超级碗”会吸引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亿电视观众,是全美电视转播史上收视率最高的十个节目之一。目前,包括悉尼、巴塞罗那、温哥华和伦敦在内历届奥运会举办地,已举行过40场NFL季前赛。在此之前,NFL已经与北京奥组委密切合作,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时,选定美国NFL赛场作为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全球推广第一站。

  NFL与NBC的合作由来已久,这家电视网从1965年起就转播橄榄球赛事,1998年年初,由于无法负担8年要价40亿美金的天价,NBC失去了NFL的转播权。因此他们与世界自由摔跤联合会(World Wrestling Federation)一起在2001年组成一个新的橄榄球联盟,取名XFL(终极橄榄球联盟),由于收视率不佳,广告无人问津,遭到惨败。2006年NBC重新夺回NFL的电视转播权,作为国际奥委会最大的电视转播商,1995年12月,他们将2004年夏季奥运会、2006年冬季奥运会及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美国地区电视转播权收入囊中,总价值为23亿美元。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价值8.94亿美元。NBC与NFL联手制定了开发远东市场的计划。在北京举行季前赛将是他们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ocelo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会热点:有望成参赛团最多的一届奥运会(08/16 04:00)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 征集活动圆满结束(08/16 20:48)
·北京奥运会纪念邮票发行 主题为四项运动项目(08/14 07:04)
·北京奥运会世界转播商大会在京举行 刘淇致辞(08/10 17:43)
·移动新技术 让北京奥运会和观众更加亲密无间(08/10 14:2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