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希腊奥委会主席克里亚库 点评08北京奥运会热点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7日20:57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梁业倩、汪涌)正在北京访问的希腊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米诺斯·克里亚库17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许多热点问题进行了点评。

  克里亚库这次是应国际田径联合会的邀请,以希腊奥委会主席身份出席并参观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的。

  他说,现在虽然离北京举办奥运会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但中国完全不用担心,中国人非常聪明、勤奋,所有的问题都会解决得很好。

  克里亚库说:“目前正在北京举办的田径世青赛组织工作非常出色,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很多人就担心雅典是否能成功举办,事实证明雅典奥运会是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和会徽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克里亚库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会徽和吉祥物爱不释手。他说,雅典奥运会之所以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是因为奥林匹克运动源于希腊,奥林匹克故乡的人又将奥林匹克精神与希腊的文明和文化完美地结合起来。

  他说,中国和希腊同为文明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只要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结合起来,北京奥运会及其开幕式一定会很精彩。

  他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中国人很聪明,找了5个可爱而又有中国特色和文化含义的小动物作为吉祥物。北京奥运会的会徽也非常有特色,既有运动着的人物造型,又将中国文字和文化隐藏其间,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0余次访问见证中国从自行车过渡到汽车时代

  克里亚库说,古代希腊人就崇尚运动,他们相信拥有健康的身体是对神的尊敬,每逢重要节令,希腊人都要举办各种体育竞技活动。在古代,举办奥林匹克体育竞技盛会前各地甚至都要休战3个月以便于运动员前往赛地参赛。

  他说,现在在奥运会举行时,国际奥委会都呼吁大家以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创造一个和平美好的世界,呼吁各国在奥林匹克休战协议书上签字,保证奥运会以及参赛运动员的安全。目前世界上很多地区都发生着冲突与战争,而奥林匹克精神一个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休战、和平。和平就意味着发展,意味着繁荣。

  从1965年第一次造访中国以来,他多次访问中国。“我想,我至少访问过中国50次以上。”克里亚库说。“20年前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映入眼帘的是庞大的自行车大军,现在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款式的小汽车,这显示了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显示了中国奉行和平发展路线是正确的,中国的前途是光明的。”

  雅典正在为北京奥运会圣火获取以及传递作准备

  克里亚库说,中国政府很有经验,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一年,即2007年,中国政府要在北京举办希腊文化年活动。这为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的对话搭建了桥梁,再一次让世人的目光从雅典投向北京。

  他说,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特别提到,“希腊”一词的中文的发音最为接近希腊语的发音,世界上几乎没有其他国家这样称呼希腊。每一次到中国来,这都让他感到亲切。

  他表示,希腊奥委会与中国奥委会以及北京奥组委之间的合作是非常密切的。希腊奥委会目前正在选送最好的运动员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另外,奥运圣火的火种也将在希腊的奥林匹亚山上获取,然后在希腊全境传递,随后移交给北京奥组委。这些计划都在准备之中。

  场馆利用大气污染问题将迎刃而解

  在谈到雅典奥运会后比赛场馆和设施的利用和维护时,克里亚库表示,雅典奥运会结束后,所有体育场馆和设施的管理都由政府管理转向由奥委会等民间机构管理。他们更专业,也有经验充分利用这些设施。

  至于北京奥运会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他认为同样不用担心,中国有13亿人口,等到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人就会发现场馆不是太多了,而是不够公众使用。

  克里亚库也谈到大气污染问题是中国在筹备奥运会时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空气中烟雾太重,这对室外运动会产生负面影响。但他表示,他对中国政府非常有信心,相信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中国一定能解决好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王海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会热点:有望成参赛团最多的一届奥运会(08/16 04:00)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 征集活动圆满结束(08/16 20:48)
·北京奥运会纪念邮票发行 主题为四项运动项目(08/14 07:04)
·北京奥运会期间 外国记者采访规定明年颁布实施(08/10 14:22)
·移动新技术 让北京奥运会和观众更加亲密无间(08/10 14:2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