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国际帆船赛“枕戈待旦” 筹备工作已然就绪(图)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8日10:56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奥地利、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帆船运动员已陆续抵达青岛,在奥帆赛场海域扬帆训练,备战不日开赛的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周光辉摄

  明天,“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就将拉开帷幕,组委会赛事运行主任孙立杰昨天表示,各项筹备工作已然就绪,赛时运行机制已全面启动。

  据介绍,本次国际帆船赛组委会设立了城市运行中心、赛事运行中心和安全保卫中心,负责全面的筹备工作。目前,城市运行中心所编制的26个城市运行计划中所包含的风险预案,已与53个城市应急预案进行了充分对接,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围绕着风险应急预案和国际帆船赛的要求,进行了专项演练。安保中心对重点区域加强了安保措施,并对交通进行了调流,以确保国际帆船赛安全、顺畅地进行。赛事运行中心组织了全方位的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截至昨天,共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464名运动员向组委会发来最终参赛确认函。其中包括来自欧洲的运动队22支、亚洲的9支、南美洲3支、北美洲4支、大洋洲2支、非洲1支;参赛运动员中有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4人(组)、银牌获得者5人(组)、铜牌获得者4人(组),世界排名中位居各项目前20位的共110人(组)。经过一个多月的海上“颠簸”,欧美各参赛队装载着参赛船艇的集装箱已全部抵达青岛,昨天这些集装箱已开始陆续进入奥帆中心,中心停船区的宁静随之打破,部分运动员已忙着调试帆船。截至昨天下午6时,已有来自英国路透社、澳大利亚3CW中文广播电台、日本共同社、丹麦和国内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北京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16家媒体的31名记者报到。参赛运动队中,除塞浦路斯、印度、俄罗斯3队外,其余38支参赛队的410余名运动员均已抵达青岛。

  在奥帆中心,记者看到,身穿统一服装的志愿者已按照分工进入各自岗位,在为期14天的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将有1300余名志愿者为大赛提供服务,他们将集中在竞赛服务、媒体运行、运动队服务、贵宾接待等20个职能区域为参赛的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和贵宾提供志愿服务;城市运行志愿者将为比赛期间来青的海内外游客提供语言服务、信息服务和应急服务,分布在全市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公共场所等区域共109个站点。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城市和第一个测试项目,青岛市民对青岛国际帆船赛倾注了极大热情,纷纷拨打邮政热线“11185”预订比赛门票,企盼现场一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壮观场面。截至昨天17时,“11185”已接受预订门票超过1000张。该热线负责人表示,只要是一次订票两张以上,邮政部门将提供免费送票服务。对于欲海上观看比赛的观众而言,乘坐观众船是不错的选择,只要拨打电话83880022即可预订座位,目前已有1500余人预订了船票。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今扬帆 403名运动员已抵达(08/18 10:48)
·为拉近与观众距离 青岛国际帆船赛用奖牌轮模式(08/07 23:36)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召开发布会 18日战鼓打响(08/07 15:36)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今扬帆 403名运动员已抵达(08/18 10:48)
·青岛国际帆船赛开赛在即 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启动(08/07 22:05)
·为拉近与观众距离 青岛国际帆船赛用奖牌轮模式(08/07 23:36)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召开发布会 18日战鼓打响(08/07 15:36)
·图文:青岛国际帆船中心临近完工 比赛管理中心(04/13 15:1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