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视察女垒世锦赛筹备工作 落实奥运三大理念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8日14: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18日 昨天下午,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到丰台区察看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筹备工作时强调,对即将开幕的女垒世锦赛要高度重视,再接再厉,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组委会主席肖天一同察看。


  刘淇等领导察看了丰台垒球场场馆建设和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垒球场主比赛场和功能配楼,详细了解了场馆建设情况和安保监控系统、场馆周边交通监控系统,并听取了丰台区及有关方面关于场馆建设及赛事筹备工作汇报。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将于8月27日至9月5日在丰台垒球场举行,作为北京举办的第一项奥运会测试赛,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6支队伍共270多人参赛。

  为搞好丰台垒球场的场馆建设,做好赛事筹备工作,丰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并成立专门机构,加强领导,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场馆建设中,他们狠抓工程质量,狠抓安全管理,狠抓廉政建设,狠抓奥运“三大理念”的落实。在搞好场馆建设的同时,丰台区还全力做好场馆周边地区的整治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周边环境。

  肖天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赛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有关方面继续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按照更高标准和要求,把比赛期间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实现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

  王岐山指出,此次赛事既是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又是奥运测试赛,全市上下要把它当成一项世界性的重要赛事来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反映北京以奥运为契机在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上的新变化。要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加大赛事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融入比赛之中。

  刘淇在讲话中对丰台区在垒球场馆建设和赛事筹备工作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丰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场馆建设、环境整治、组织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使女子垒球世锦赛的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丰台区抓住奥运契机,加快环境整治和城市发展步伐,体现了“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

  刘淇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像举办奥运会一样办好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高标准做好赛事的各项工作,为今后的测试赛和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积累经验。要做好赛事安保、交通、志愿者服务等工作,特别要做好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的服务工作。赛事举办期间,裁判员要做到公平、公正裁判。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鼓励群众参与比赛,通过宣传和引导,努力普及垒球运动。要在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经得住大赛考验,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领导孙政才、刘敬民、吉林,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和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察看。(张宇)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