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 > 培训教材
光荣与梦想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8日18:36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2001年7月13日,当国际奥委会授予中国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时,全世界的目光在此凝聚,人们将永远记住这一历史时刻。

  举办奥运会是13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为2008年奥运会贡献力量是全国人民的共同行动。今天的中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为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的北京,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环境保护长足进步,体育设施日臻完善。古老而现代的北京欣欣向荣,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把一届美好的奥运会奉献给全世界。

  奥运选择北京,世界看好中国。正如国际奥委会在评估报告中指出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给中国和世界体育留下独一无二的宝贵遗产。在占世界人口1/5的中国举办奥运会,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奥林匹克运动将更大规模地普及,奥林匹克精神将更广泛地弘扬,中国将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更大的贡献,奥林匹克史册也将翻开新的一页。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世界的机会。

  举办2008年奥运会是我国在新世纪的一次重要机遇,将极大地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促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快速发展,并有利于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促进中国更快地走向世界。2008年奥运会筹办时期,正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对北京人民和全国人民来说,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做好2008年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带动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

  办好奥运会,不仅是北京市民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中国人民的一件大事。我们将信守承诺,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建设一流场馆,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我们要在全社会继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要在北京市民中深入开展文明礼貌教育,树立良好道德风尚,强化法制意识,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展现时代精神风貌,在国际社会面前展示“新北京、新奥运”的魅力。

  北京2008年奥运会已经把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还将把中国和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责任编辑:小同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培训教材》--奥运知识(08/18 18:07)
·古代奥运会(08/18 18:11)
·现代奥运会受到古代奥运会的深刻影响(08/18 18:13)
·古代奥运会与现代奥运会有本质的区别(08/18 18:16)
·(四)奥运会组委会(08/18 18:2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