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 > 培训教材
活动与展示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8日18:39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1、开闭幕式

  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于2008年8月8日开幕,8月24日闭幕。开幕式、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活动从2005 年3月1日启动,于2005年7月31日结束。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活动征集书》中,北京奥组委对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提出的要求是:

  ---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中国风格、人文风采和时代风貌;

  ----蕴含“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生动表现“人文奥运”蕴含的“和谐”、“和平”等丰富内涵;

  ----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营造欢乐友好的奥运庆典氛围,为与会者创造出四海一家的感受;

  ----促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谊;

  ----艺术表现形式要创新并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展示奇思妙想,令人耳目一新。

  这五方面的要求提纲挈领地为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设立了一套相当高的标准,我们相信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将是奥林匹克史册上辉煌的一页。

  2、火炬接力仪式

  奥运会圣火点燃及其传递活动是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将从2008年3月开始,到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结束。预计世界各地将有约1.5万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计划经过五大洲约28个城市和中国的70多个城市。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代表团在莫斯科最后陈述中向世界公布了一个极具创意的火炬传递设想。这就是基于丝绸之路带来的灵感,2008年的火炬接力将开创新局面,从奥林匹亚山,途经人类古老的文明发源地---希腊、罗马、埃及、拜占庭、美索不达尼亚、波斯、阿拉伯、印度和中国。以"共享和平,共享奥运"为主题,奥运永恒不息的火焰将穿越喜马拉雅山脉,到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从而引领奥运圣火到达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中国,奥运圣火将到达西藏,穿过长江和黄河,踏上长城,途经香港、澳门、台湾并在组成我们国家的56个民族中传递。通过这样的路线,将使超过以往任何一次接力数量的人们目睹火炬,并从中受到鼓舞。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将把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推向更高的理想境界。

  3、奥林匹克文化节

  北京奥组委按照既定日程,从2003年开始了 “奥林匹克文化节”。文化节在每年的6月23日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长跑日”拉开序幕,持续一个月,一般都有50~60项文体活动。首届奥林匹克文化节以 “魅力北京•文化奥运”为主题,推出了展览、论坛、体育表演、市民夏日文化广场和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第二届奥林匹克文化节,举行了“活力北京、青春奥运”市民日活动。组织了奥林匹克知识论坛,开展了“文明北京、走进奥运”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北京市主要报纸刊登竞赛试题,吸引了百万市民的直接参与。在全社会掀起了一个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奥运筹办工作的热潮。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以“文明北京、情系奥运”为主题举办了奥运文化广场、国际体育电影节、奥运主题艺术展、奥运论坛等文化体育活动。文化节突出了以人为本、大众参与的特色。

(责任编辑:小同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全民奥运节日 奥林匹克文化节侧记(组图)(07/19 15:29)
·山西民间艺术团来京助兴奥林匹克文化节(07/17 11:12)
·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圆满落幕(07/15 23:41)
·第四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北京民间艺术展举行(07/09 11:25)
·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今日开幕(06/23 17:0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