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 > 残奥会志愿者
(一)我国参加残奥会历史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8日21:20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1984年,美国纽约残奥会,拉开了我国参加残奥会的序幕。在过去的6届残奥会中我国先后有415名残疾运动员出征残奥赛场,为祖国夺得143枚金牌、118枚银牌和85枚铜牌,并且104次打破世界记录。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我国以63枚金牌雄据金牌榜首位,取得残疾人体育在残奥历史上的重大突破。

  1、第七届残奥会

  1984年6月,由24名残疾人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代表队首次参加在美国纽约纳索县举办的第七届残奥会。北京盲人平亚丽获B2级别的跳远金牌,实现了中国残奥会历史上“零的突破”。此次残奥会我国共获2金13银9铜,9人破世界记录。

  2、第八届残奥会

  1988年10月,由43名残疾人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代表队参加了在韩国汉城举办的第八届残奥会,参加了4项(田径、游泳、乒乓球、射击)比赛,获17金17银10铜,有11人打破9项世界纪录。

  3、第九届残奥会

  1992年9月,第九届残奥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我国有34名运动员参加,获11金7银7铜,金牌数居第11位,奖牌数居第18位;有8人14次打破7项世界纪录,11人21次打破残奥会记录。

  4、第十届残奥会

  1996年8月,第十届残奥会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我国有37名运动员参加,获16金13银10铜,金牌总数居第九,首次跻身十强,有10人16次打破11项世界纪录。

  5、第十一届残奥会

  2000年10月,第十一届残奥会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我国由122人组成代表团,获34金22银16铜,金牌榜第六位;有15人25次创15项世界纪录,书写了中国残奥史上最辉煌的一页。

  6、第十二届残奥会

  2004年9月,第十二届残奥会在希腊雅典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200名残疾人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在所参加的11个大项、284个小项的比赛中,共获得金牌63枚、银牌46枚、铜牌32枚,奖牌总数141枚。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在136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中双双名列首位。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上海残奥会火炬手畅谈心声:残疾人理解和关爱(09/01 15:47)
·残奥会火炬3日将在大连传递 各项筹备基本就绪(09/01 15:58)
·图文:南京市一名盲人医生轻抚北京残奥会火炬(09/01 15:49)
·图文:南京方舟启智中心学员端详残奥会火炬(09/01 15:49)
·图文:南京方舟启智中心学员观看残奥会火炬(09/01 15:4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