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 > 残奥会志愿者
(三)我国有哪些伤残人体育组织?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8日21:22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为适应国际国内伤残人体育活动的需要,我国先后成立了中国伤残人体育协会、中国智残人体育协会及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三个伤残人体育组织,他们分别组织领导全国伤残人体育活动。

  1、中国伤残人体育协会

  中国伤残人体育协会于1983年10月21日在天津召开了成立大会,它是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领导下的群众性体育组织。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帮助所有的残疾人,动员组织残疾人参加体育锻炼,增进健康,促进康复,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增强他们的生活信心和勇气,使他们能同健全人一样参与社会,更好地为四化建设做贡献。中国伤残人体育协会成立后,已加入了国际伤残人体育组织(ISOD)、国际瘫痪人体育组织(CP-ISRA)、国际盲人体育协会(IBSA)、国际轮椅协会(ISMGF)、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伤残人运动会联合会(FESPIC)。

  2、中国智残人体育协会

  中国智残人体育协会于1986年6月17日在北京成立,它是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领导下的群众性体育组织。协会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开展智残人(也称弱智人)的体育活动,使智残人在体育这种高级形式的康复活动中恢复和提高智力,减轻残疾程度,增强与困难作斗争的勇气和服务于社会的信心,从而逐渐成为有用的人,为他们参与社会,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必要的条件。中国智残人体育协会成立以后,加入了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SOI)。

  3、中国聋人体育协会

  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于1986年12月10日在北京成立,它是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领导下的群众性体育组织。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和组织聋人积极开展体育活动,促进康复,增进健康,提高技术水平,鼓起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以充沛的精力和健全的体魄,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为四化做贡献。中国聋人体育协会成立后就加入了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并组织了全国聋人篮球赛和组织聋人参加全国伤残人运动会。1989年我国聋人乒乓球运动员参加了第16届世界聋人运动会的乒乓球比赛,这也是我国聋人首次参加国际大赛。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