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 > 培训教材
化学恐怖伤害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8日21:31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国是联合国确定的开展化学事故应急救援的试点国之一。我国政府对化学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十分重视,并有相应的部署。近年来突发事件频繁出现,世界恐怖袭击事件逐年增多,因而我们也应该对此有所了解。

  化学事故特点

  ▲发生突然,救援困难

  灾害性化学事故或化学恐怖事件的发生往往出乎意料,一旦发生,会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有毒有害气体的泄漏,引起爆炸、燃烧,产生的有毒气体可致人死亡,给救援工作造成极大困难。

  ▲扩散迅速,受害广泛

  化学恐怖事件发生后,有毒有害气体通过扩散污染空气、道路、水源和设施,在短短几分钟内可广泛扩散,在短时间可出现大批量有同样症状的伤病员。

  ▲污染环境,不易消除

  化学恐怖事件发生后,由于化学毒性的作用可引起人体皮肤、组织糜烂,呼吸困难,惊厥、昏迷,并可以破坏生态环境,使生物死亡,树木枯萎,而且在短时间内不易清除。

  化学恐怖伤害的防护

  当发生化学恐怖事件时:

  ▲志愿者要立即指挥在场群众,有秩序地迅速向事故区上风方向疏散,同时拨打110电话。

  ▲爆炸性事故防护

  ①立即在短时间内利用就近地形、地物,采取正确的防护动作隐蔽。

  ②空旷地没有隐蔽物时,立即俯卧,脚朝向爆炸方向,脸朝下,双眼紧闭,双手交叉,额头枕在臂肘处,尽量不让皮肤裸露。




  ▲气体状事故防护

  减少人体与毒物接触,戴上口罩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有害物被吸入,在空气不流通处应防止缺氧和一氧化碳中毒。

  ▲液体状事故防护

  皮肤、眼、鼻和口腔粘膜染毒时,要用大量清水冲洗,同时对受污染的衣物等进行清洗。

  ▲易燃品泄漏防护

  常见的易燃品有汽油、原油、苯、酒精等,在其泄漏时或恐怖分子泼洒时,在现场应防止出现火花,以免引起火灾。

(责任编辑:小同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