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 > 残奥会志愿者
(五)2008年残奥会展望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8日21:37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有三千余年建城史的北京,经过改革开放的洗礼,将以崭新的、多姿多彩的面貌进入新世纪,她将以饱满的热情欢迎全世界的体育健儿和各界朋友,共同参与奥运盛会。历经百年沧桑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拥有世界人口1/5的中国举办,将使奥林匹克精神得到更广泛的传播,翻开奥林匹克运动的崭新一页。同时,进入新世纪的奥林匹克运动也将以全新的面貌向世界人民展示其特有的魅力。

  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将在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将设立专门部门,负责残奥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奥运会结束后,奥运会组委会将转为残奥会组委会。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将是一个统一的体育盛典。奥运会场馆将按残奥会运动员的需要做适当调整。北京将为残奥会提供与奥运会同等水平的服务保障。

  1、残奥会设置20个大项

  2008年北京残奥会比赛项目为20个:射箭、田径、硬地滚球、轮椅篮球、自行车、马术、轮椅击剑、5人制足球、7人制足球、盲人门球、盲人柔道、举重、帆船、射击、游泳、乒乓球、坐式排球、轮椅橄榄球、轮椅网球、赛艇。赛艇是北京残奥会的新增项目。

  2、交通对残疾人格外关照

  残奥会沿用奥运会的交通管理基本原则和体系,同时对轮椅选手的特殊需求给以特别的关照。残奥会大家庭将为残奥会参加者提供带司机的小轿车、统一调配的车辆和足够数量可供轮椅升降的客车。

  3、奥运村(残奥村)在奥林匹克公园内

  奥运村(残奥村)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占地约80公顷,北靠760公顷的森林绿地,南邻场馆区。城区中轴线在北京有着重要的文化意义。奥运村(残奥村)横跨中轴线,处于奥林匹克公园内,十分有利于奥运会的管理和赛后利用。北京城市规划将此地预留为居住用地,随时可进行建设。北京奥运村(残奥村)在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科技通信方面的建设,将成为北京、中国及世界其他地区的典范。奥运村(残奥村)位于一个人口迅速增长的地区,是北京城区长期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残奥村将使用奥运村,共有1700套客房,可容纳约7700人,包括4000名运动员、2000名官员和近1000名技术官员。使用轮椅运动员的客房均设有可供轮椅人员使用的洗浴室和厕所。北京残奥会准备接待3000至4000名文字、摄影、广播、电视记者及相关的技术人员。除记者村外,残奥会组委会还将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预订2至4星级饭店,供不住在记者村的记者和技术人员选择。组委会将在市中心安排4至5星级饭店供赞助商住宿,同时在拥有一流展览和会议设施的世贸大厦为他们设立招待区。

  4、从奥运村(残奥村)驱车30分钟内到达所有场馆

  奥运村(残奥村)处于有利的地理位置,有多条公路和地铁通达各比赛和训练场馆。从奥运村(残奥村)驱车可在30分钟内到达所有场馆;与首都国际机场相距21公里,有高速公路相连,20分钟内可到达;距市中心9公里,可从奥运村(残奥村)乘专车或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乘地铁直接到达,时间不超过15分钟。

  奥运村(残奥村)与比赛场馆之间由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及其连接线组成奥运会交通环。这些线路将设置奥运专用道,保证运动员和官员的交通安全便捷。

  在奥运村(残奥村)的主入口旁,将开辟面积达5000平方米车站,在这里至少有36条奥运村(残奥村)专线到达比赛、训练场馆和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国际奥委会总部饭店、机场等其他重要场所。

  奥运村(残奥村)入口处还将设有40000平方米专供委派车辆使用的停车场。到达市中心和主要旅游景点另有专门交通服务。组委会负责交通的部门将通过计算机模拟交通流量,最高效率地安排车辆班次。公共汽车站区将设置清晰、易读的指示牌,并有志愿者协助工作。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今正式开工建设(03/23 23:17)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今正式开工建设(03/23 23:17)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今正式开工建设(03/23 23:17)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今正式开工建设(03/23 23:17)
·记者随笔:冬奥会前感受德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02/10 07:3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