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安保模式热身世青赛 鞋内安全检测仪亮相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9日10:09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15日在北京开赛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的安保工作十分引人关注,因为这是第29届奥运会安保模式的首次正式运用,很多安保设备都是首次亮相,诸如鞋内安全检测仪、远端安检机系统等。
新型的车底安全检查扫描系统。张成刚/摄

  场外安装有红外监控系统

  世青赛首次启用了远端安检机制,改变了以前在体育场看台入口前进行安检的模式。世青赛参赛人员和观众将被分类安排在远离场馆的区域,分别进行安全检查。

  据了解,除了在体育场安装了47个摄像头,组成完整的闭路监督系统外,还在体育场外围3000多米的围墙上安置了红外线监控系统,任何侵入都会在第一时间被发现。

  运动员驻地进出都要安检

  运动员入住的酒店也仿照奥运村的模式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都需安检。

  另外,现场的安保力量主要是志愿者,发生在看台区域的普通纠纷将首先由志愿者进行劝解。
查出的各类管制刀具。张成刚/摄

  鞋内安全检测仪首次登场

  在三个入口,外形类似体重秤的鞋内安全检测仪首次登场。为了避免有人把违禁品藏在鞋里进入场地,观众需要通过这种仪器检测。“这种仪器测试的是身体两边的重量是否平衡,如果一侧重量比另一侧明显偏重,就说明一边鞋内可能藏有东西。”

  据悉,鞋内检测仪主要检查的是穿皮鞋、高跟鞋的观众。自15日开赛以来,世青赛安检人数达到2万余人,查出一百多违禁品。(李剑英)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