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国际帆联官网点评2006帆船赛:测试赛星光闪耀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19日13:18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编者按:在青岛国际帆船赛即将开幕之际,国际帆联日前在其官方网站撰文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作者从专业角度对本次比赛的竞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专门对中国队进行了介绍。现将文章编译如下。

  2008奥帆赛前第一次重要的测试比赛星光闪耀,超过450名帆船运动员将参加国际帆联二级赛事———青岛国际帆船赛,其中不乏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

  在这其中,包括西班牙的49人级选手马丁内兹和佛南德斯,英国的芬兰人级选手安思雷,奥地利的托纳多级选手哈伽拉和斯坦阿彻,法国女子帆板RS:X级选手麦瑞特,以色列的男子帆板RS:X级选手佛里德曼,以及英国的鹰铃级选手爱顿和韦伯,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金牌获得者,他们将此次在青岛的比赛视为捍卫自己两年前荣誉的第一步。

  王者归来

  由于已经事先承诺要参加美洲杯帆船赛,自去年在莫斯科赢得破天荒的个人连续第四座芬兰人级金杯后,雅典奥运会芬兰人级冠军英国选手安思雷就一直没有参加过芬兰人级的比赛。在这个项目上,新科世界冠军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选手克里斯特森将向世人证明芬兰人级已经改朝换代,自己才是这个项目的新任霸主。而同样具备向冠军发起挑战实力的,还有安思雷的同胞怀特,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他收获颇丰。

  鹰铃级是一个三人组队参加的项目,其中包括一名舵手和两名缭手。自从在雅典奥运会上作为缭手获得鹰铃项目的金牌之后,英国选手爱顿在两年时间内成功地转型为一名舵手,其在2004年奥运会上的搭档韦伯,将继续与她并肩作战。而她们曾经的舵手罗伯特森,如今正在休产假,因而她的新搭档将是凯瑟琳·赫普森。另外,拉什和露西将与舵手罗卡斯一起出战,他们将成为英国队的另外一个组合。

  在参加完艰苦的沃尔沃帆船赛后,西班牙49人级选手马丁内兹和佛南德斯在今年年初取得了一个美妙的开局,他们在国际帆联一级赛事第38届法国耶尔SOF帆船赛以及国际帆联世界帆船运动会上都取得了胜利。虽然在法国进行的49人级世锦赛中,由于长时间海面上只有微风影响了他们的成绩,仅取得了让人失望的第十名。但在上个月进行的欧洲帆船锦标赛中,他们强势反弹,以第三名的好成绩结束了比赛。

  新的挑战

  奥地利的托纳多级选手哈伽拉和斯坦阿彻经历了相对平静的一年,他们参加了世界帆船运动会HobieTiger(非奥运项目)比赛,此外,他们只参加了三次国际帆联的分级赛,因而,他们的世界排名已经降到了第13位。然而,在最近结束的托纳多级欧洲帆船锦标赛中,他们在德国的微风中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技术,早早确立巨大领先优势并最终夺魁。

  雅典奥运会后,帆板项目的板型发生了一些变化,米斯特拉板被尼尔板代替,因而对这个项目的格局产生了不大不小的影响。在帆板RS:X级这个新项目中,雅典奥运会帆板冠军佛里德曼只参加了两次国际帆联的分级赛事,而且没有参加过一次国际帆联一级赛事。相反,新科欧洲冠军,英国的戴姆普西,今年一直在这个项目上处于领先地位。

  法国的女子帆板X级选手麦瑞特,也在耶尔SOF帆船赛中表现出了对新板的不甚适用(在出发时速度太慢),但其在最后一轮的出色表现打消了人们的疑虑。在国际帆联一级赛事荷兰帆船赛中,她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了冠军,让人领略到了奥运冠军的风采。

  东道主的希望

  历史上,中国夺得的两块奥运帆船帆板的奖牌,都是来自女子帆板项目,毫无疑问,在女子帆板RS:X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具备向世界诸强发起挑战的实力。纵观女子帆板RS:X级的世界排名,有9名中国选手进入了前65位,排名最靠前的是陈秋滨,目前排名世界第十。尽管中国队还没有确定谁将获得代表中国出战本次国际帆船赛的最终3个名额,但作为世界帆船运动会以及国际帆联一级赛事墨尔本帆船赛帆板项目的双料冠军,陈秋滨显然非常有希望取得一个名额,与雅典奥运会银牌获得者殷剑共同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编者注:从帆船赛手册来看,陈秋滨没有获得参赛名额。)

  中国队另一名炙手可热的选手当属激光雷迪尔项目的徐莉佳,徐莉佳刚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举行的激光雷迪尔世锦赛中折桂。这名19岁的小姑娘天赋异禀,去年的国际帆联沃尔沃青年帆船世锦赛,是她首次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虽然输给了美国选手莱利,她还是取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今年,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法国的耶尔,她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尽管在世锦赛上称雄,徐莉佳并没有骄傲自满,依然出言谨慎:“世界头号选手美国的莱利仍然是最好的,我只是一个初学者,我还有很多东西要通过比赛来学习。”

  其他不容忽视的名字

  如此多的队伍聚集在青岛参加11个项目的角逐,每个项目都有潜力十足的选手。澳大利亚队整个赛季都发挥出色,在奥地利进行的世界帆船运动会中,他们取得国王金杯(奖牌榜第一)。此外,在今年一系列的主要帆船赛事中,他们取得一连串的金牌。澳大利亚激光级选手斯林斯比在过去的一年中摘得三个国际帆联一级赛事的冠军———尽管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选手古德森在近几个月独领风骚。

  男子470级世界冠军维尔姆特和马尔科姆同样是澳大利亚队夺金的希望。在来青岛之前,澳大利亚帆船队的主教练科瓦兰科曾说:“对于我们准备2008年奥帆赛来说,这次在青岛举行的测试赛,将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整个队伍来说,必须在奥帆赛开始之前,了解和掌握青岛的天气状况,并亲身经历中国文化,掌握第一手的资料。”

  美国奥委会帆船协会主席布里奈尔的看法与科瓦兰科不谋而合:“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是熟悉场地和继续为2008年奥帆赛做准备的一个重要机会,同时,对于我们最好的运动员们来说,他们可以通过这次比赛了解到自己在世界上所处的位置。”

  美国队在激光雷迪尔项目上具有不俗实力,世界排名第一的莱利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特尼克利菲将携手出战。另外,萨里、凯珀兹、凯罗林的鹰铃组合,也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其他大热门包括西班牙的鹰铃组合莫妮卡、桑多拉、格里希拉,她们是新科世界和欧洲双料冠军,世界排名也是首位。英国队在49人级这个项目上拥有世界冠军克里斯、西蒙组合以及欧洲冠军莫里森、罗德斯组合,两个组合将形成英国队的夺标双保险。2005年国际帆联“劳力士”世界帆船先生,西班牙托纳多级选手佛南度和安东今年的表现并不理想,但在去年,他们已向世人证明,只要找到状态,两人之间的配合可以做到天衣无缝。此外,除了两名在男女帆板X级分别世界排名首位的乌克兰选手外,在国际帆联各个项目中位列榜首的选手都将在本届青岛国际帆船赛中闪亮登场。

  为了举办一届空前成功的帆船赛,青岛已经准备就绪。选手们将在8月18日至8月31日期间进行比赛,第一轮赛事将于8月21日打响。文章来自国际帆联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国际帆船赛“枕戈待旦” 筹备工作已然就绪(图)(08/18 10:56)
·青岛帆船赛:赛事期间医疗急救专家不得离开青岛(08/17 14:18)
·护航06青岛国际帆船赛 青岛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08/18 10:54)
·护航06青岛国际帆船赛 青岛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08/18 10:54)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今扬帆 403名运动员已抵达(08/18 10:4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