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最新消息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严旭:市场有限 责任无限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1日14:19    来源: 三湘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青岛啤酒副总裁严旭

■记者 许煜
  时针悄然摆向8月18日下午5点时,按照之前的约定,严谨的严旭决然结束了刚刚开始不久的工作简报,欣然与记者开始了约定的访问。

  一袭纯白镶粉红花纹的上衣,尽情释放着“湘妹子”所固有的那份平和、爽朗,坐在闪光灯下,简约而不简单的严旭,已经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这半年来,我为‘青岛啤酒•我是冠军’这个项目回湖南已经二十多次了”,经过短暂的交流,严旭很快便切入了接下来的这场关于啤酒、体育的交谈,“我们希望明天即将开始的‘青岛啤酒•我是冠军’长沙站复赛能够为家乡人实现自己的冠军梦想”。

  按照严旭的时间表,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后次日上午,这位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经也是湖南省游泳队队员,将以一名普通的参赛者身份,领跑这场关于冠军的草根竞走运动。

  家乡人很捧我的场

  “我们进入湖南,最初的时间应该是在2001年前后,那个时候我们收购了郴州资兴啤酒厂,后来又在长沙建了一个厂。”掰着手指,严旭和记者细数青岛啤酒和湖南的渊源。

  据记者了解,早在2001年青岛啤酒收购郴州资兴啤酒厂之后,又于2003年斥资6800万在长沙注册成立了青啤(长沙)有限公司。新的长沙公司按照生产青岛啤酒的生产工艺技术要求设计,总体设计规划20万吨,本次设计10万吨,总投资1.03亿元,分两期实施,首期5万吨,2005年完成10万吨配套建设。

  “当时,湖南的啤酒行业发展还很滞后,品牌工业的发展也明显落后于全国其他地区,就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进来了。”严旭坦言,青啤看中的就是湖南啤酒制造的暂时落后和潜力巨大的啤酒消费市场。

  而据有关资料统计,2003年湖南啤酒产量虽然突破40万吨,但今年的消费量预计将达到85万吨-90万吨。“近50万吨的市场缺口使几乎云集了所有国内啤酒巨头的湖南成为必争之地。”

  “我们真正的大规模进入应该是在最近的两年,通过郴州厂的改建和长沙的新建投产,我们在湖南每年都获得了20%%的增速,这样的速度是非常惊人的了。”简朴的感叹,丝毫没有掩饰严旭内心的欣喜,“按照目前的情况,预计今年我们的效益在湖南啤酒行业的排名应该是最好的,产量进入前三强,问题不大。”

  “湖南人的消费能力非常强,非常有品位,敢消费,也敢喝!当然也很捧我的场!”虽然离开家乡多年,但是一谈起自己管理的湖南市场,严旭的快言快语就显得格外自豪,“现在我们推出的‘青岛啤酒2000’已经牢牢地锁住了湖南中高端市场8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这个成绩的取得我们只用了短短4年时间。”
  让“青岛啤酒”更年轻

  “你可能是整个行业中的话语者,但同时你必须在管理、经营、品牌等方面走在行业的最前沿,在有限的市场中,肩负起引导行业发展的无限责任”严旭诚恳的语句中,袒露着属于自己和这个行业的思考。

  严旭坦承,青啤在湖南市场的成功,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得力于青啤一进湖南就果敢地坚持使用青岛啤酒的品牌;而“青岛啤酒”能够从一个百年品牌,衍生成为主张“激情成就梦想”的年轻品牌,则与青啤年轻化的品牌整合思路息息相关。

  “在青岛啤酒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之后,我们结合青岛啤酒品牌主张——‘激情成就梦想’开展了一系列的体育营销活动”。严旭告诉记者,一瓶没有生命的啤酒,并不是说有激情就能够有激情的,问题的关键还在于我们怎样去赋予它生命和激情。

  正是基于一个赋予百年青啤以激情的简单目的,严旭和她领导的营销团队开始了一场关于品牌营销的实验,而这场实验的核心就是“消费者体验”。
  “青岛国际啤酒节是激情体验中心,参节者在体验狂欢中满足了释放激情的情感需求;青岛啤酒博物馆是啤酒文化的体验中心,在体验历史的厚重和酿造啤酒的过程中,消费者增长知识、体验啤酒乐趣;去年建成的青岛啤酒街夜夜流光溢彩,醇酒飘香、人们流连于前店后厂的啤酒世界里,体验的是激情释放的畅快。”

  “正是这些情感体验中心的建立,促成一种感动的力量在形成,人们被啤酒节的狂欢情绪所感动;被啤酒历史的厚重和深刻内涵所感动,被一个品牌的精神和责任所感动,这种感动的力量会渗透到消费者的心里。”简朴的言语,生动的表情,严旭用孩童般快乐的眼神传递着内心的激情。

  而此时,在这个已经在啤酒行业畅游了近20年的“游泳健将”眼中,喝啤酒的人通过啤酒表达了感情,而自身的情感需求也在啤酒这个情感释放器中得到了满足。严旭希望,“人们在浪漫的时候,希望喝红酒;而在快乐和释放激情的时候,就喝青岛啤酒”。

  做最棒的“奥运公民”

  如果说,情感体验中心的建立是为了使青岛啤酒年轻,充满激情,那么明天即将在长沙世界之窗开锣的“青岛啤酒•我是冠军”长沙站复赛,无疑是产于这场品牌实验的最鲜的“盛夏的果实”。

  据记者了解,“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是一档群众性的大型体育竞技类电视节目,这次比赛将在长沙、南宁、福州、南京、广州、沈阳六大赛区分两个阶段进行:先是预热报名阶段,初选出12名选手;后是冠军产生阶段,由12名选手与明星搭档,在30天内急速穿越全中国,并采取特定淘汰方式,直至冠军最后产生。

  “青岛啤酒一直是一个倡导‘激情成就梦想’的啤酒品牌。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凭借着对事业和生活的激情,青岛啤酒成为了民族工业的排头兵,并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导者的地位。我们也坚持‘用激情酿造消费者喜好的啤酒,为生活创造快乐’的准则,来向消费者传递激情,创造快乐。”

  如今,“青岛啤酒立志成为所有奥运会赞助商中,传播奥运精神的最佳表现者。同时,我们力图找到一种体育营销模式,让更多的大众体验到参与所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严旭告诉记者,目的就是期望真正激起全民参与奥运的热潮,将每一个观演者转变为充满激情的参与者。

  12岁就已经进入湖南省游泳队的严旭感慨而陈,希望通过这场大型全民体育运动实现每一个参与者的冠军之梦,也实现青岛啤酒成为最佳“奥运公民”的梦想。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重量级李铁前来报到(08/11 17:34)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重量级李铁前来报到(08/11 17:34)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活动及播出时间(08/11 13:25)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重量级李铁前来报到(08/11 17:34)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活动及播出时间(08/11 13:2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