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最新消息
沈阳赛区复赛圆满结束 冠军获全国最好成绩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1日14:22    来源: 华商网-华商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两天一夜 他走了212.8公里

  沈阳赛区冠军:“《华商晨报》在抚顺那边可受欢迎了!”

  20日下午5时30分,“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沈阳赛区复赛颁奖仪式上,青岛啤酒青岛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鑫将五万元的“奥运健身基金”交到沈阳赛区冠军毕建利的手中时,这个憨厚的小伙子还没有从比赛状态中恢复过来,只是憨厚的笑了笑,152圈、212.8公里的成绩,谁能相信是眼前这个黑瘦的小伙子创造的?

  早在20日下午1时许,赛区内已经纷纷预测毕建利肯定是第一名了,因为他超出第二名的公里数实在太多。记者在跑道上找到0683号选手毕建利,一边跟着跑步一边进行了采访,当他得知是华商晨报的记者,十分兴奋地说:“你是晨报的啊,我们《华商晨报》在抚顺那边可受欢迎了,内容确实挺招人看的,呵呵。”随后他介绍自己说是辽宁抚顺人,今年33岁,在某汽配厂工作,业余喜欢运动,对马拉松项目情有独衷,19日开赛,他从早上9点毫不停歇地跑到下午4点,然后改为快步行走,后半夜再次起跑,一直跑到20日凌晨再步行,如此周而复始,还没有休息过。

  

  当时记者问:知不知道自己现在处在第一位置?他笑着说知道,但当初来参加比赛的时候,都没敢想过自己能取得名次。在颁奖仪式上,记者了解到,男子组第二、第三名分别为0070号张玉魁146圈、0241号乔东林141圈。女子组前三名为0693号王桂兰 144圈、0252号王岩120圈、0755号吴利群114圈。

  

  仅一人晕倒 “东北虎”烈日下雄风依旧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全民急速大挑战”沈阳赛区的复赛“急速48小时”自19日上午9时在五里河公园开赛(详见本报20日A6版报道)以来,沈阳赛区的参赛选手用顽强的毅力抵抗烈日高温,挑战体能极限,以持续奔跑或快速行走的方式完成了一圈又一圈的超越。20日下午,仍有400多名选手坚持在赛道上或走或跑。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身体状况被人们密切关注。19日晚11时许,有一名参赛选手因轻微脱水导致心脏供血不足表现出心脏异常,晕倒在比赛现场,驻扎在赛区内的医务人员立刻进行救治,并将这名选手送到了沈阳市中医院。据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20日早该选手已经恢复正常并且出院。这也是比赛期间唯一的一次意外。

  20日下午1时30分,气温再次升高,很多选手都用水把身上的T恤浇透,顶着湿毛巾继续前进。虽然每个人的体能都已经透支到了极限,但选手们的精神状态都非常好,他们已经从这项比赛中亲身感受到了坚持到底的奥运精神,体验到超越自己的快乐。

  组委会一位工作人员由衷地说:东北人当真不愧“东北虎”的称号,他们的成绩已经远远超过全国其他赛区,他们的体能、素质、毅力都令人钦佩,甚至是令人惊讶。

  永远不放弃 看自己究竟能跑多远

  下午2时许,组委会通过广播,向大家通报时时成绩,记者找到了当时处在第二位置的选手——0070号,中国医大生物芯片教研室工作者、52岁的张玉魁老先生。记者看到他时,他仍旧在奔跑,记者跟在他身边,边跑边交谈,得知他已经跑了136圈(190多公里)。张玉魁介绍,多年来他一直喜爱体育运动,平时锻炼身体,每天都跑2万米左右,已经连续几年到北京参加万人马拉松比赛。在他看来,运动是充满快乐的。

  现场坚持的选手中,女性也不在少数,记者采访了一位22岁的女选手米建宁,她脚上已经换了一双拖鞋,前进的脚步虽慢但绝不停顿。她说,觉得现在浑身都疼,但绝不会退出,之因为参加比赛,就是想知道自己能不能超越自己,她一定要做到。还有一位手部伤残的选手令人尊敬——这位0026号选手已经54岁,记者从他的亲友团了解到,由于有一只手伤残,他无法使用组委会提供的饮水机、有些食品也无法拿在手里边走边吃,亲友团专门给他带了37瓶水、六袋面包、十块月饼,而他克服了一切困难始终在坚持,围观的人都很被他感动。

  最后那一刻 300多选手发力冲刺

  下午4时30分,按照比赛规程,所有盖章站点都将停止盖章记录成绩,选手直接跑向终点交记录卡,而最为激动人心的场景就发生在这个时刻——4时30分的广播声刚响起,赛区内仍在坚持的300多名参赛者突然全部开始加速,无论是老人、青壮年、女性还是孩子,似乎都事先在连续运动两天一夜的基础上还另外保存了体力,300多人同时爆发力量奔向终点;与此同时,赛区内外所有的亲友团都已经集合站在了终点附近,为所有的选手欢呼,选手两天一夜的坚持和亲人们两天一夜的支持在这一刻激情迸发。

  当最后一名选手冲过终点,整个赛场沸腾了,谁是冠军已经不重要,每一位选手都已经超越了自己的极限,成就了人生的一个高点,很多人都在高喊,我们赢了!我们赢了。

  记者 李阳 于涛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第1000号选手昨产生 5岁半“小燕子”成幸运女孩 (08/18 13:21)
·长沙烈日当头选手热情不减 报名工作圆满结束(08/16 11:48)
·我是冠军选手热情未减 复赛现场出现"突发"事件(08/17 13:38)
·你距离“冠军”只有一天 五里河公园静待闯关选手(08/17 11:56)
·特殊选手钟情“我是冠军” 复苏植物人也想参赛(08/16 16:4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