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最新消息
参加我是冠军好处多 奖金亲子旅游挑战一个不少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1日14:28    来源: 广州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身不少小朋友跃跃欲试。本报记者 杨 勤 摄

 

奖金、亲子、旅游、挑战……一项徒步行走活动被赋予了这么多的意义,这也正是众多体育运动爱好者参加“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型奥运挑战活动的真实原因。据主办方介绍,在“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南宁赛区的复赛中,一对年轻人在比赛中互相鼓励、互相协助,经过“急速48小时”的挑战,他们已经成了一对恋人,徒步挑战活动最终促成了浪漫故事。经过连日采访和调查,记者了解到,参赛者的目的各有不同,但有一点是共通的——他们都喜欢徒步运动。

  目的一 奖金最重要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广州赛区复赛男女各前10名可获得价值2000元的奖品,冠军将获得5万元奖金,有幸赢得全国总冠军的选手还将捧得100万元巨奖。记者在活动现场留意到,不少市民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奖金。

  张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业务员,他在初赛现场不停徘徊,但就是没有报名参赛,他表示:“如果不能获奖,我就不参加;我要看看其他选手的水平,再决定是否参赛。”在经过一番考察后,张先生终于决定参赛了,而且他的成绩还不错。

  在所有前来咨询、报名的群众中,两名黑人朋友分外引人注目,其中一位到报名处了解情况,刚开口就问“这个比赛的奖金有多少”。当被告知全国总冠军可以获得100万元时,两名“老外”都表示奖金很诱人,不过他们25日就要离开广州了,无法参加复赛的他们最后抱憾而去。

  目的二 陪孩子参赛

  在已经进行的初赛中,不少小选手是在家人的陪伴下参赛的。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这样的一幕,刚参加完初赛的王肖东小朋友正在听妈妈给他总结经验。小东在“蛙跳环节”上出了一点小意外,最终的成绩为31秒。小东对此有点不开心,妈妈开导他说,这个成绩已经很好了,比赛更注重过程,不要老想着拿第一。小东的妈妈自豪地说,她对小东在体育方面的能力充满信心,她会全程陪着儿子参加复赛,帮他安排好时间。

  目的三 旅游最畅快

  “这个机会太好了!”已届花甲之年的姜铁不断向工作人员说道,“我一看到《广州日报》的报道就马上赶来了!”姜伯快人快语:“我是冲着决赛的徒步走10个城市而来的。”在完成初赛后,他告诉记者,他在复赛中一定要争取成为广州第一名,否则就没法参加决赛了。

  据了解,姜伯年轻时从事地质工作长达23年,那时候每天都要爬山,平均每天要走20公里的路。由此,姜伯对长距离行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现在一直坚持每天至少走4~5小时路。

  对于复赛“急速48小时”,姜伯没有丝毫惧怕之意:“我不怕艰苦!”姜伯向记者透露了他的“威水史”。他曾在1969年从四川省城口县翻越2000多米的大巴山主峰到达陕西省岗皋县,全程150公里山路,用时一天半。当被问到将会怎样准备复赛时,姜伯说:“我已经拥有几十年积累下来的体能基础了。”

  目的四 挑战是目标

  参赛者罗宇飞在比赛结束后并没有离开,他觉得自己的成绩只有31.69秒,没把握晋级复赛。据了解,小罗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他是特地请假过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受一些外国朋友的影响,他对徒步运动也有一定的了解:“在欧美国家,背着背囊行走是一种休闲运动,可以舒缓工作的压力,我非常喜欢,也经常参加。”小罗表示,他在接下来的几天会认真备战,争取在复赛中“激发自己的小宇宙”。


  温馨提示

  主办方在保留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初赛场地的基础上增设两个初赛场地:1.荔湾路54号广州市荔湾体育馆(正门);2.较场西路广东省人民体育场3号门正门(地王广场旁)。

  初赛时间:8月19日~8月25日,每天9时~19时。(孙嘉晖)

  昨天排名(前5名)

  男选手 成绩(秒)

  熊彬彬 23.60

  蔡 明 24.22

  高元壮 24.59

  蒋桂保 25.09

  姚锦标 25.72

  女选手 成绩(秒)

  徐焕婵 30.65

  李丽玲 31.62

  张友芬 31.94

  罗 茵 32.97

  陆文婧 34.91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长沙赛区复赛拉开序幕 “种子”选手锋芒毕露(08/21 14:12)
·沈阳赛区复赛圆满结束 冠军获全国最好成绩(08/21 14:22)
·1000人跟王军霞急走 “我是冠军”长沙站复赛(08/21 14:18)
·《我是冠军》长沙站复赛在即 各路好汉磨肩擦掌(08/18 13:31)
·我是冠军选手热情未减 复赛现场出现"突发"事件(08/17 13:3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