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最新消息
广州日报:“白领丽人”周末减压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1日14:41    来源: 广州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身藏写字楼,工作忙晕头,5天连轴转,周末解忧愁。

 

这是多数“白领一族”的生活现状,周末构筑爱巢、健身交友、调理生活是他们向往的方式,只是限于生活空间狭小,很多人只能在周末休养生息“睡大头觉”,他们也时常为“向往外边的生活却不可得”而感到无奈。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型奥运挑战活动广州赛区的初赛主场地设在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另外在位于荔湾路54号的荔湾体育馆正门和较场西路的广东省人民体育场3号门正门设立了分赛点,这为苦于找不到“减压”方式的白领提供了一个“欢度周末”的良机。

  大雨难阻参赛者热情

  昨天,本次活动的初赛现场出现了开赛以来最“火爆”的场面。适逢周末,许多市民利用休息时间,特意赶来参加比赛,报名现场人头攒动,工作人员一度无法应付众多报名者的参赛要求。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广州赛区接受报名已经进入第6天,昨天是初赛开始以来的第一个周末,前来报名和观摩的市民比平时多了几倍。从早上9时30分起,报名比赛现场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么‘火爆’的场面是我们没预料到的。”

  下午5时左右,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使比赛一度中断,这并没有浇灭参赛者的热情。出于安全考虑,主办方虽然受理了数十人的报名,但并没有安排他们参加比赛。一些报名的选手将于今天在赛场上一较高下。

  主办方向记者透露,到目前为止,广州赛区的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了1000名,初赛的报名时间将一直延续到8月25日,广州赛区的规模、人数都有望超过其他几个赛区。

  不仅如此,许多参赛者在借鉴了《广州日报》刊登的“参赛秘笈”后,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广州赛区参赛者的整体水平得到了主办方的认可。主办方表示,他们会尽全力继续做好组织比赛的各项工作。

  本次比赛的复赛为“急速48小时”,很多女性都以为“48小时不能睡觉”,因而不敢报名参赛。主办方昨天表示,欢迎女性选手报名参赛。为了鼓励更多的女性进入挑战的行列,主办方向记者透露,将让更多的女性选手进入复赛,她们只要参加初赛就有很大的把握参加挑战,赢取大奖。

  运动有助于排解压力

  在一间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孔小姐是一位标准的“白领丽人”,她有健美的身材、阳光的笑容和时尚的运动装扮,这使得她成为了昨天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据了解,孔小姐平时工作很忙,经常加班,她是趁着周末的休息时间特意赶来参赛的。孔小姐告诉记者,她虽然每天都很忙,但一有空就会去打网球、游泳和爬山,如果时间实在很紧,她也会在小区的花园里跑步。

  在初赛中,孔小姐的动作十分标准,但她似乎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经过争取,她又获得了一次初赛的机会并将自己的成绩提高了不少。

  在赛后的聊天中,记者得知,学生时代的孔小姐并不喜欢运动,但她在工作以后开始运动,她说:“我很喜欢出汗的感觉,运动出汗后,自己会觉得很轻松,运动对工作压力大的人排解压力很有帮助。”

  此外,孔小姐觉得运动带给她的最独特的收获就是,她学会了在运动中争分夺秒,使她改掉了“慢性子”的习惯,办事效率也随之提高了。孔小姐颇有心得地说:“健康对于工作很重要,运动对于健康也很重要。这次挑战活动引导大家重视健康和运动,我一定会多关注,多参与,毕竟参与也是一种快乐。”

  温馨提示

  主办方在保留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初赛场地的基础上增设两个初赛场地:1.荔湾路54号广州市荔湾体育馆正门;2.较场西路广东省人民体育场3号门正门(地王广场旁)。

  初赛时间:8月19日~8月25日,每天9时~19时。(孙嘉晖)

  前5名排名(截至昨天)

  男选手 成绩(秒)

  黄宗贤 22.34

  熊彬彬 23.60

  蔡 明 24.22

  高元壮 24.59

  蒋桂保 25.09

  女选手 成绩(秒)

  徐焕婵 30.65

  李丽玲 31.62

  张友芬 31.94

  罗 茵 32.97

  胡 秘 33.07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