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天津市开征“2008北京奥运会推荐菜品”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1日19:00    来源:天津日报网-城市快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记者昨日从天津市烹饪协会获悉,该协会近日下发了关于征集“2008北京奥运会推荐菜品”的通知,有意参与者可自愿于9月15日前到中国烹饪协会申报。中国烹饪协会将组织业内专家对申报菜品进行论证,选择符合要求的代表性品种,向北京奥组委推荐。目前,中国烹饪协会已征集到的奥运中餐菜单有200多份。

  为了抓住奥运商机,本市将组织餐饮企业的烹饪名师设计奥运食谱,包括中餐、西餐和各式特色小吃、面点等。同时,征集设计符合奥运会需要的菜点品种、质量标准和工艺流程等,本市市民均可参加。据介绍,报名菜品要确保卫生与安全(运动员食用后药检呈阴性);符合标准化要求,可批量加工;适合自助餐或盒餐的供餐要求,非高技能人员即可操作;为不同客户群体广泛接受的通用菜品;中西餐兼顾,以推荐中餐菜品为主。

  据中国烹饪协会负责人介绍,对食品安全问题,现已初步建立了应急预案。2008年奥运会期间,电子标签、红外光谱等高科技产品将应用到奥运食品安全保障的措施中。据悉,往届奥运会提供给运动员的饭菜中,除我国代表团随团厨师烹制以外,很少供应中餐。北京奥组委计划2008年奥运会菜谱中,中餐将占30%,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所有入围菜品将被授予“2008北京奥运会推荐菜品”称号,并对入围菜品进行“金奖”“银奖”的评定和表彰。

  专家估算,奥运会期间将有50万境外游客和数百万国内游客来到北京,奥运会将给京、津餐饮业带来200多亿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哆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