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搜狐体育遥望08:青帆赛赛场率先登场 气势恢宏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3日10:03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8月22日,青岛国际帆船赛进入开赛第二日。从8月18日的前期丈量、练习开始,青岛就不断地获得各方的好评。作为奥运的首个测试赛,青岛作为测试赛的先锋军,能否吸取本次比赛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提供借鉴,也是本次比赛的重要看点。

  作为首个建成的奥运场馆和首个奥运会测试赛,青岛不光为北京,也为所有08年承办奥运赛事的城市作出了表率,打了一个漂亮的先锋。

  时间短质量高

  青岛奥帆基地坐落于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这里原来是一个船厂的原址,为了迎接奥运会帆船比赛,政府部门出资17亿元把北海船厂整体迁出。

  整个基地占地面积约45公顷,其中场馆区30公顷,赛后开发区15公顷。奥帆比赛所有必备设施全部位于场馆区,其中有奥运分村、运动员中心、行政管理中心、场馆媒体中心和后勤供给与保障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38000平方米,另外还有测量大厅、陆域停船区、下水坡道、主次防波堤、奥运纪念墙等配套设施。全部工程将于明年的6月底完工。

  据介绍,基地建成后,不仅可以满足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需要,还将作为国家海上运动训练中心,满足广大群众对海上运动的需求,成为青岛建设“帆船之都”的主要基地。

  赛后开发提前知

  在场馆的设计和建设初期,青岛奥帆委就充分考虑了赛后各个场馆的利用问题,比提前作出了规划。奥运分村将来将作为一个五星级酒店。测量大厅码头,赛后马上开工建设成国际豪华邮轮码头。媒体中心将来是一个大型游艇帆船俱乐部,可以有700-800个泊位;而运动员中心将来会成为奥帆赛博物馆以及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行政与比赛管理中心,奥帆赛以后,就会成为国家航海运动学校及海上运动训练的中心。整个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将成为面向公众对外开放的一个旅游、休闲、健身的娱乐空间。

  高科技随处可见

  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基地的建设过程中,建设者们就融入了大量的高科技。海水源热泵技术、大型太阳能屋顶、太阳能景观灯和风能路灯,这些项目不但极具经济效益同时也附有观赏价值,这些都是奥帆赛场建设的亮点。建筑节能技术使单体建筑节能达50%、中水利用每年节约用水近6万吨、过山隧道保留了燕儿岛山的自然生态……

  青岛奥帆委投入了2700多万元在帆船中心设计建设了海水炎热部的空调、太阳能的热水系统,风能和太阳能鲁能,中水回用系统等这些环保系统,具有高效、环保、节能、运行费用低、可靠等特点。同时,青岛市还投入500多万元对浮山湾的奥林匹克港池进行了清淤,达到了国际比赛的水准。

  展望2008 期待更多精彩

  开赛以来,青岛奥帆赛场工程就已经获得了各方好评。国际帆联副主席凯利特先生用这样的语句形容眼前的奥帆赛赛场:“1999年,当中国申办奥运会时,受国际帆联指派,我曾经考察过这片场地,那时候这里还只是一个船厂,这个场馆的建设速度令我吃惊,从来没有哪个组委会有如此快的建设速度,现在我看到的是一个伟大的工程。”负责青岛国际帆船赛参赛船只丈量工作的国际帆联官员迪克先生也表示:“我来到这个帆船中心后非常震惊,这里真是太棒了,建设速度要远远快于雅典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场地,非常出色。”

  青岛帆船赛只是奥运测试赛的一个开始,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的测试赛即将展开。青岛国际帆船赛作为第一个登场的赛事,备受各界关注。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听到了越来越多的赞扬,每次提到场地的问题,许多国外的运动员都是伸出大拇指,表示肯定。

  修建者在建设奥帆赛场过程中撒下的汗水已经得到了回报。期待着我们每一个奥运场馆都像青岛一样得到肯定。真正的以人为本,充分展现展现出北京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特点。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