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次日风力过小对比赛不利 中国托纳多级进步可喜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3日10:0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今日,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进入第二天。由于今日风力过小,国内外选手都未发挥出最好水平。按计划今天将进行两轮比赛,但由于风力过小,很多比赛在进行完首轮比赛后,不得不取消了第二轮的比赛。

男子尼尔级帆板和星级帆船两个项目干脆取消了今天的比赛。

  “今天风非常小,在微风里航行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船速非常慢,每个动作都耗费掉很多时间。对托纳多级而言, 我们更喜欢更加强烈一点的风。如果风速达到每小时十节以上, 船速会非常流畅。不过我们今天得了第三名。对此我们还是相当满意。”法国队的奥立佛·拜克斯说。

  激光雷迪尔级的徐莉佳:把握好微风状态下的练兵机会

  在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中,世锦赛冠军徐莉佳在全部34名选手中只排名第27位,总成绩第14名。徐莉佳赛后告诉记者,这两天刮的风,以前在青岛训练的时候没有遇到过,和国外的选手一样,完全不了解这样天气下的海上情况。“今天刮的是西南风,像以前全国赛的时候都是东风。从来没有遇到过,所以自己心里也没有底。昨天第二轮可能风相对好一些,风大概四五米左右,就会感觉好一点,只要速度不比对手差,我选择航线的成功率就自然而然大一些。” 徐莉佳表示,自己虽然不适应今天的微风状态,但还是很好的把握了这次难得的对付微风状态的练兵机会,为今后的比赛作了准备。

  490人级的赵鹿:成绩不好,收获很大

  在昨天的比赛中490人级帆船进行了三轮比赛,今天由于风力问题,也只进行了一轮比赛。虽然只进行了一轮比赛,490人级的中国选手赵鹿却说,今天学到了更多的东西。“虽然今天就比了一轮,虽然成绩仍然排名靠后,但是今天多了更多的收获。在两个人的配合上、技术动作上和在海里观察对手的情况等,都比昨天好了许多。” 赵鹿表示,这个项目的比赛他们也就仅仅练习了半年时间,以前这个项目,国内一直是空白。“现阶段,我们在器材、基本功、技术动作和经验上都不如对手,但在两年之后,我们有信心赶上。” 赵鹿说。

  托纳多级的陈休科:他们是高中生,我们是小学生

  今天是托纳多级第一次在赛场亮相,托纳多级帆船是目前直线速度最快、难度也最大的奥运项目帆船。中国队有两条船参加了比赛,成绩都不是很好。但是领队和队员们已经非常满意自己的成绩了。“我们现在的水平与法国、奥地利的选手相差太多了,他们的水平相当于高中生,我们的水平相当于小学生。”获得第十五名的陈休科说,“在逆风时,还能相持,但在顺风的时候,速度根本起不来,一下子就被拉开了。”

  托纳多级的中国队领队雷欣表示,对于今天中国队的表现已经非常满意了。雷欣告诉记者,陈休科那条船的两位选手都是海南的运动员。原来都是练470级的,全运会时还获得过第七名得好成绩。现在这个队伍也才刚刚组建两个月。“他们过去连怎样安装这种船都不知道,什么技术动作都没见过,全部是自己捉摸的。他们到加拿大训练了一个多月,回来就参加这次比赛了。出去训练比较辛苦,需要自己买菜、做饭。不象在国内,还有后勤保障。” 雷欣说,“今天是第一轮比赛,别人可能都练多少年了,他们也就练了两个多月。他们还能领先三位国外的选手,这已经是相当不错了。”(缪礼东)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