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双佩寄制”使女垒世锦赛的比赛更加激烈精彩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7日10:58    来源:华奥星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华奥星空讯 第11届女垒世锦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根据国际垒联的竞赛规程,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巡回赛”,就是将参赛队伍分成A、B两组,组内各队逐一对垒,根据积分,每组有4支队伍可以进入下一轮比赛;第二阶段将采取“双佩寄制”的赛制决出前三名。由于本届世锦赛将根据名次决定2008年奥运会的名额,将举出比赛的前5名。

  什么叫“双佩寄制”呢?预赛结束后,A组4支队伍依成绩排列为A1、A2、A3、A4,B组4支队伍成绩排列为B1、B2、B3、B4,按双照佩寄制的打法,下一轮的比赛分为4组代码为P,即:A1、B2为P1组,B1、A2为P2组,A3、B4为P3组,B3、A4为P4组。

  P1组和P2组的胜者进入P7组暨半决赛,P7组的胜者将直接进入决赛,P7组的败者将等待第二次半决赛。也就是说P1组、P2组中保持不败的队只要打2场比赛就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而失败的队还有机会再次打入决赛圈。

  与此同时,P3组(A3、B4)比赛的胜者与P1组的败者进行P5组的1/4决赛,P4组(B3、A4)的胜者与P2组的败者进行P6组的1/4决赛。此后,P5组的胜者与P6组的胜者进行代码为P8组的争夺前三名的比赛。这样P3组、P4组的队要连续赢得4场比赛才能进入最后的决赛。

  最后P8组的胜者与P7组的负者进行半决赛,负者获得第三名,胜者将与P7组直接进入决赛队争夺冠、亚军。

  在“双佩寄制”比赛中,所有参赛球队不管在哪一轮比赛,赢的多就可以赛的少名次靠前,偶然失败了还有机会通过下一轮比赛中再把排名升上来,而不像别的赛制那样,往往要考虑下一轮的对手,通过“让球”来决定自己在本轮比赛的名次。所以,对于一些实力比较强的队来说更愿意打“双佩寄制”的比赛;即使一次失误,仍然有机会赢回来。佩寄制还最大限度地避免“假球”现象,使队员必须努力争取赢得比赛,使比赛场场都精彩。

(责任编辑:小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第11届女垒世锦赛在京开幕 首场中国战英国(08/27 10:08)
·女垒世锦赛今日丰台开球 东道主全力争取开门红(08/27 04:29)
·十一届女垒世锦赛今晨开棒 新闻中心正式启用(08/27 04:39)
·女垒世锦赛今日开幕 揭幕战场地票早早售完(08/27 07:52)
·女垒世锦赛今日开赛 08奥运会北京地区场馆首航(08/27 01:1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