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女垒世锦赛中国队首战完胜 10比0横扫弱旅英国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7日13:09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时间8月27日,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揭开战幕。揭幕战由东道主中国队迎战英国队,结果中国队在比赛中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前四局结束后便以10-0遥遥领先对手。根据垒球新规则,五局比赛净胜对手7球或7球以上便可提前结束比赛的原则,而中国队本场比赛是先守后攻,因此第五局上半局在中国队成功守垒之后,中国队已无需再进行进攻局的比赛,从而以10-0的比分战胜英国队,取得了本届女垒世锦赛的开门红。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队本场比赛抽到了主队序列,将以先守垒后攻垒的比赛顺序进行比赛。第一局比赛,吕伟先是送出一个好球令劳拉-辛普森一击不中,接着劳拉-辛普森利用触击打战术试图杀上一垒,被中国队封杀出局,紧接着洛丝-洛特金格和汤森双双三击不中出局,英国队第一局三人出局无功而返。

  轮到中国队进攻时,周怡第二击打出了一个一垒方向的安打球,顺利上到了一垒,紧接着于燕宏触击牺牲打掩护周怡上二垒,没想到英国队接球手莉亚-英格莉士防守时出现失误,周怡成功上到三垒,而于燕宏也安全到达了一垒,中国队形势一片大好;随着莉亚-英格莉士再度出现低级失误,周怡和于燕宏双双滑回本垒得分,随后吕怡和吴迪也利用英国队的失误先后跑回本垒得分,中国队在第一局比赛结束时便取得了一个4-0的梦幻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凭借投手吕伟变幻莫测的投球,连续将英国队三名击球手莎拉-洛克特、泰拉-达文波特和凯蒂-维尔金丝投杀出局,中国队不费吹灰之力便守垒成功;轮到中国队进攻时,中国队的前两棒战术几乎是第一局的翻版,施谭瑛和周怡再次利用英格莉士的接球失误,分别上到了三垒和一垒;随后出场的黎春霞打出了一记二垒安打,顺利送施谭瑛回到本垒,而周怡却因扑垒慢了半拍被英国队二垒手克里斯蒂娜-霍法特接杀出局;第二局比赛结束,中国队以5-0遥遥领先对手。

  第三局比赛,英国队接球手英格莉士击出的高抛球被中国队直接接杀出局,紧接着吕伟再次展现了她出色的神投绝技,连续将英国队接下来的两名击球手科尔斯顿-维特和克里斯蒂娜-霍法特投杀出局,中国队再度守垒成功;双方交换攻守,第一个出场的吴迪先是打出了一记精彩的二垒安打上垒成功,紧接着孙莉的安打和谭瑛的触击牺牲打迫使英国对再度出现失误,中国队在场上首次出现了满垒的大好形势;黎春霞再度送出了一记右外场的安打球,中国队在第三局中连得5分,从而以10-0遥遥领先英国队。随后的第四局比赛,双方均未能攻垒成功,随着第五局上半局中国队守垒成功,根据垒球新规则,五局比赛一方净胜对手7球或7球以上便可提前结束比赛的原则,中国队在第五局不需要继续进行攻垒,从而以10-0战胜英国队,取得了本届女垒世锦赛首场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顺利开幕 首场比赛中国队吕伟打头阵(08/27 10:44)
·女垒世锦赛首次在中国举行 中国队期待放手一搏(08/25 14:09)
·图文:第11届女垒世锦赛在京开幕 中国队入场(08/27 11:34)
·女垒世锦赛顺利开幕 首场比赛中国队吕伟打头阵(08/27 10:44)
·图文:第11届女垒世锦赛开幕 中国队引导小姐(08/27 11:50)
·图文:第11届女垒世锦赛开幕 中国队踌躇满志(08/27 11:55)
·图文:第11届女垒世锦赛在京开幕 中国队亮相(08/27 11:5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