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女垒世锦赛综述:首日无悬念 中国女垒惊艳亮相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7日22:15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 8月27日,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结束了首日的比赛,16日球队悉数登场。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传统强队纷纷击败对手。中国队更是以10-0的悬殊比分击败英国队,以完美的表现亮相首场演出。

  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的首场比赛,于北京时间上午10点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准时开战,对阵的双方是中国队和英国队,正如赛前大家预料的那样。中国队凭借着主场和自身实力的优势,一上来就表现得咄咄逼人,特别是两个投手的表现,堪称完美。吕伟和李琪分别6夺和5夺三振,没有给英国人丝毫的机会。赛后中国队主帅迈克尔对自己爱将的表现给予了表扬和肯定,并期待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加出色。

  南非队和朝鲜队实力相当,前者是2003年非洲运动会的女子垒球冠军,后者在2004年的亚洲女子垒球冠军杯中也表现出色。最后还是实力略高一筹的朝鲜队获得了胜利,她们以3-0击败了对手。

  日本队的对手是同样以速度和技术见长的中国台北队,两只队伍应该说是女垒赛场上的老冤家,在近年来的国际大赛中屡次交手,两者之间的胜率日本略高于对手。本场比赛日本队的投手发挥出色,全场比赛压制住了中国台北队,最后的比分是3-0,日本获胜。

  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区,新西兰和加拿大两队之间也是战火频繁。相对于加拿大队的实力,新西兰队只能算是女垒届的新军。参加比赛更多的是希望通过和高水平球队的交手增加经验和实力,本场比赛加拿大姑娘没给对手多少机会,轻松的以9-0的比分结束比赛。

  美国队和意大利队分别代表了美洲和欧洲垒球的最强实力,作为两个大洲的冠军,本场比赛被看做是首日比赛竞争将比较激烈的一场比赛。意大利队期待挑战美国人的权威,美国队则希望让球队中的年轻人找到获胜的感觉。最终美国队6-1轻松获胜,作为世界冠军,她们毕竟实力高出对手。防守中出色的表现加上9次安打,美国队展示了自己强大的实力,本届锦标赛,她们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博茨瓦纳和哥伦比亚的比赛,因为哥伦比亚队未能按时到达比赛地而被判弃权。按照比赛的规则,本场比赛最终的结果是博茨瓦纳队7-0战胜哥伦比亚队,哥伦比亚队因为路程的原因耽搁了时间,至今未能到达北京。

  澳大利亚队和希腊队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第二次交战,在雅典赛场上希腊队难有作为,本届锦标赛她们期待球队有所突破,可比赛似乎像是雅典的翻版,整场比赛澳大利亚队都依靠出色的防守牵制住了对手,终场5比1的比分,如实的反映了两只球队的差距。

  出人意料,首日进行得最紧张激烈的比赛,是在委内瑞拉与荷兰两队之间进行的。似乎是不想让首日的比赛过早结束。两对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比赛的前半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两队打成5-5平之后,委内瑞拉的耐力似乎更持久一些,她们通过最后三局的进攻和外场手的出色防守稳定住了战果,最后以10-6拿下了这场持久战。两队累积共得16分和21个安打都创首日之最。(文/张锐)

  附:27日完全赛果

2006女垒世锦赛8月27日比赛赛果
时 间 组别 对阵   时间 组别 对阵
27日10:00 A组 中国10-0英国   27日15:30 A组 美国6-1意大利
27日10:30 A组 南非0-3朝鲜   27日15:30 B组 博兹瓦纳7-0哥伦比亚
27日12:30 B组 日本3-0中国台北   27日19:00 B组 澳大利亚5-1希腊
27日13:00 A组 新西兰0-9加拿大   27日19:30 B组 委内瑞拉10-6荷兰
完全赛程表 比赛场地 完全名单

(责任编辑:张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今日开赛 08奥运会北京地区场馆首航(08/27 01:19)
·女垒世锦赛正式开幕 搜狐体育全程关注倾力报道(08/27 09:21)
·女垒世锦赛正式开幕 搜狐体育全程关注倾力报道(08/27 09:21)
·女垒世锦赛揭幕战 中国队三局得10分大胜英国(08/27 14:34)
·女垒世锦赛今日开幕 奥运北京地区场馆“首航”(08/27 06:1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