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世锦赛中国女垒闪亮登场 横扫对手吹起夺冠号角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8日15:53    来源: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10比0,中国女垒以大比分提前战胜英国队结束了战斗。根据规则,前五局如果一方领先对手10分以上就将提前结束,正常比赛需要打满7局。一直以来,进攻能力是中国女垒的软肋,而从与英国队的比赛看,中国队已经从现在开始,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昨天上午,本届女垒世锦赛揭幕战在中国队和英国队之间展开。可能是客场作战还让英国队显得有些紧张,首先进攻的她们很快被三振出局,而中国队则以一个漂亮的一垒安打揭开了进攻的序幕。很快,中国队获得了绝佳的进攻机会。利用投手的失误,中国队员首先跑垒成功,顺利地攻上了二垒和三垒。此后,英国队投手和接手再次配合失误,利用接手接球脱手的机会,两名中国队员先后跑回本垒,为中国队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此后,中国队一鼓作气再次利用两个安打得分。第一局就以4比0领先,中国队的出色发挥显示出了与英国队实力上的差距。

  第二局,中国队凭借投手吕伟的出色表现,连续将对方两名打手三振出局,而第三位打手上垒时被封杀。转攻后,中国队第1名打手击出安打上垒成功,但随后的两名打手均被封杀出局。之后,英国队4号位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再得1分结束本局。

  第三局,中国队的进攻打得更加精彩。第1名打手击出安打跑上二垒,之后又先后两人上垒成功形成满垒局面。随后,中国队打出一个安打再得一分,而且依然是满垒局面。同样的情况三度发生,中国队得到第7分并保持满垒。一击更为精彩的安打,中国队3人跑回本垒,再得三分后中国队10比0领先。而这个比分一直持续到五局上半,由于对手没有得分,中国队无须再进攻,双方提前结束了战斗。

  此前的中国队一直是守强攻弱,提高进攻能力也成为主教练麦克的主要任务。从与英国队的比赛看,中国队的进攻能力的确有所加强。麦克本人对这点也很满意:“中国队的风格正向加强进攻方面转变。”

(责任编辑:张正)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中国女垒10-0轻取英国女垒(08/28 01:59)
·27日综述:强队相继获胜 中国女垒表现最抢眼(08/27 22:38)
·垒球运动20世纪初传入中国 女垒曾取得优异成绩(08/27 10:45)
·女垒世锦赛综述:首日无悬念 中国女垒惊艳亮相(08/27 22:15)
·迈克尔:要把中国女垒打造成强队 我有雄心壮志(08/27 15:3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