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女垒世锦赛场处处有亮点 短信提示温暖人心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8日16:21    来源: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作为奥运测试赛的女垒世锦赛,这次一切按照奥运会的模式操作,这让见惯了大场面的媒体记者们也感到了诸多新奇。

  短信提示温暖人心

  一进赛场,记者的手机就进来两条短信,内容是“欢迎来到丰台垒球中心观看比赛”和“有任何问题可以找衣服上有微笑图案的志愿者问询”。原以为这种短信只发给在报名时登记了手机号的记者,可一问才知,只要到了垒球场,包括观众在内的每个人都会收到这样的温馨短信。

  据介绍,本次女垒世锦赛首次采用区域定位发送短信的新技术,为到这里的每个人送上贴心的提示。该技术非常复杂,根据这套先进系统,可以锁定前来赛场观赛的观众手机号码,然后向其发送短信,内容包括两个范围,大范围是进入丰台垒球中心的手机,小范围是进入赛场观赛的人,这两个范围内的人收到的是不同内容的短信。短信的内容包括观赛礼仪、赛场的设施介绍等,不仅有中文,还有英文内容,显示了女垒世锦赛和国际接轨的一面。收到短信的观众们都表示:“在北京看过不少体育比赛,但这还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短信,心里感到很温暖。”

  证件一“刷”资料立现

  刚领到记者证时,记者们并没有什么特别感受,可在通过安检时,记者才发现,这张证件无异于一张电脑光盘,一触到电脑上的感应器,在屏幕上马上就显示记者的全部资料。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赛场门口时,在门口的显示屏幕上马上出现了记者的报名资料,包括姓名、媒体、证件种类以及照片。经核对无误后,安检人员才让记者通过。据悉,这是本次女垒世锦赛上采用的一项新措施,它可以严防假冒证件或是“冒名顶替者”的现象。2008年奥运会时,北京的各大赛场也将采用这项技术,使得安检程序更加严格。

  医疗站点服务观众

  每次大型体育赛事上,组委会都会设置医疗站点为运动员服务,本次女垒世锦赛上,不仅有给运动员设置的医疗站,还增设了为观众们服务的医疗站,这充分体现了组委会的细心体贴。据了解,比赛场馆内的医疗点,除准备有防暑等应急药物,还备有除颤仪、心电图设备和吸痰器等急救器械。如果发生紧急事件,医疗人员可携担架迅速冲进场内,在经过医疗站简单处理之后,现场配备的救护车可将患者送往301医院。

  昨天上午天气炎热,已有感到不适的观众前往医疗站进行治疗。医疗站的大夫们也一丝不苟,专心诊治。站内的志愿者们对记者说,由于近几天比较炎热,前来观赛的观众们如感到身体不适,请及时到医疗站进行诊治。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开幕 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致开幕词(08/27 10:47)
·场外花絮:女垒世锦赛 抢风头日本记者人数多(08/27 07:56)
·女垒世锦赛:观众放心看比赛 安全措施提供保障(08/28 15:16)
·调32辆车 女垒世锦赛按奥运模式提供交通服务(08/28 15:24)
·调32辆车 女垒世锦赛按奥运模式提供交通服务(08/28 15:2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