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女垒世锦赛志愿者风采 斳军受邀成"加拿大队员"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9日02:58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女垒世锦赛志愿者风采 斳军受邀成

志愿者与加拿大队员在一起

  报记者顾静报道 在训练场地,第一次看见斳军的时候,她正在和加拿大领队沟通训练的时间,亲和、干练,一副很专业的样子。她和队员们非常熟络,一位队员说:“我们非常喜欢她,对她的服务非常满意,我们给她起了个新名字叫JJ。”斳军告诉记者,那是她的中文名字的拼音的两个大写字母。斳军说:“几天来的服务,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懂得责任的含义。”

  为带队恶补景点历史

  斳军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二年级的学生,“奥运会召开的时候我就要毕业了,做奥运志愿者的机会不是很大,但我总觉得这是中国关键的历史时刻,想尽一点力,这是奥运会第一场测试赛,很有纪念意义,于是我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志愿服务。”由于斳军的专业是国际经济贸易,英文要求要过英语专业八级,她的口语也十分出色,因此被选入学校不到40人的女垒志愿者队伍中。

  后来斳军被安排做加拿大队的带队,加拿大队是来北京最早的队伍,8月20日就来北京了,每天都会陪他们训练、旅游。谈到带队员们去旅游,斳军可是有话要说:“我是吉林人,北京的景点虽然多少也去过一些,但是对于它们的历史并不十分清楚。所以每天把他们安顿好后,我都会回学校上网查询资料。”

  受邀成为“加拿大队员”

  昨天已经是斳军服务的第9天了,这几天她一直都是早上6点起床,在酒店确定一切日程没问题,之后带队员出去训练、旅游、购物,晚上要把队员们带回酒店在确定没有问题之后才能离开,回学校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加上回学校查一些第二天需要的材料,斳军每天都要一两点才睡。

  斳军说:“不仅每天晚上睡得很少,而且精神非常紧张。要保证不出任何事情,就要多做准备工作,前几天晚上队员们希望吃必胜客的比萨,但第二天的流程出了点问题,我不能分身,所以带着两位队员去找司机,叮嘱司机把队员送到哪里,买什么什么,再把她们送回来。”就是这样一件事情,让斳军十分担心,“为了这个,我晚上睡得很不好,一点多睡的,半夜突然惊醒想:她们要发票了吗?”(运动队在北京的消费需要开发票)斳军现在说起来还不免要笑:“尽管很累但是十分值得,跟她们相处得很开心,我为她们提供的每项服务她们都会表示感谢,她们的领队特别可爱,他被称为Big bear(大熊),今天是他的生日,一早我就说:‘Happy Birthday, Big bear.(大熊,生日快乐)’我们今天还要为他庆祝生日。而且她们对我说:‘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就可以成为我们球队的一员。’”斳军露出幸福的笑脸,展示着手上印Softball的红色腕带,据说这是加拿大队队员才有的腕带。

  

  真切感受“责任”的重量

  几天的志愿服务,除了口语提高了许多,斳军感觉给自己带来最大变化的是“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她说,“原来我报名做志愿者感觉就是我是一个学生,无偿为赛事做一点事情。事实上,真正开始上岗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周围的老师、工作人员都把我们作为一个成人对待,每个人都是相当独立的个体,尽管你不收取任何报酬。你要为自己所做的每件事情负责,如果你做错了,你就要接受批评,你就要承认错误,就要承担后果。我是第一次如此真切地体会到责任的重量,在这里再不能把自己当学生,而是要当成社会上的一员、一分子。”

(责任编辑:京城网事)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垒球:比赛器材多种多样 旨在保护队员人身安全(08/27 08:34)
·图文:第11届女垒世锦赛开幕 队员微笑合影(08/27 11:58)
·图文:第11届女垒世锦赛开幕 队员微笑合影(08/27 11:58)
·图文:第11届女垒世锦赛在京开幕 队员心态轻松(08/27 12:05)
·女垒世锦赛激战正酣 朝鲜女队员显示不俗实力(08/27 12:14)
·图文:女垒世锦赛中国队击败英国 队员跑垒中(08/27 13:5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