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 > 志愿者招募进展
志愿者微笑是北京最好名片 北京奥运开招志愿者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9日08:50    来源:沈阳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在京宣布,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

  微笑与奥运同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来电致辞中说,志愿服务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占据核心位置。志愿者在奥运会中发挥

  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志愿者是奥运会的大使,用他们的言语和行动体现着赛会精神。他认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的工作将极大地推动奥林匹克价值观的传播。他呼吁更多的中国人能够积极加入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在2008年一起向世界发出“北京欢迎你”的邀请。

  据介绍,自8月8日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央及首都25家新闻单位共同向全社会发出微笑倡议,拉开微笑主题活动序幕以来,全国各地群众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了公开征集微笑活动名称、口号的活动,最终确定的活动名称为“微笑北京”,口号为“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年龄有下限无上限

  北京奥组委根据近几届奥运会的通行做法制定了年龄的“下限”。报名参加2008年奥运会志愿服务的人员须为1990年6月30日前出生,也就是说报名人员须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一个月年满18周岁。而对于年龄上限则没有规定。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剑解释说,按照奥运会惯例,奥运会之前的一个月,部分领域内的工作即将开始。因此,这些领域的志愿者就必须在2008年7月上岗,上述出生年月的限定即依此设定。虽然对于年龄上限没有规定,但北京奥组委要求志愿者要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这是最低的服务时限要求。因此,虽无年龄上限限制,但报名者仍需考虑自身情况而定。

  要做好吃苦准备

  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人还要具备以下条件。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具备志愿服务岗位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相关规定还涵盖了参与动机、人品、可支配时间、服务能力等志愿者必备素质和底线要求。

  按惯例,凡是参加奥运会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其往返交通都需自理。在主场城市工作时间以外的餐饮、住宿都要完全由自己解决,服务期间的餐饮和在特定区域内的城市交通由组委会统一负责。组织者特意提醒报名者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赛会志愿者的服务领域,主要是场馆,根据确定的岗位和职责进行志愿服务。每天工作一个班次,每个班次一般不超过8小时。在每个工作班次里,志愿者必须坚守各自的岗位,工作会比较辛苦,大多数志愿者看不到比赛,甚至连电视也看不到。(肖江)

  

(责任编辑:大黄)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志愿者招募计划启动 志愿者《号外》枪手(08/29 02:26)
·欲当奥运志愿者先满足七条件 以北京大学生为主(08/29 07:37)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 正式启动(08/28 11:01)
·走近我们的奥运系列访谈:如何成为奥运志愿者(08/28 15:55)
·加强岗位教育和责任意识教育 减少志愿者流失(08/28 14:5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