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 > 志愿者招募进展
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浙江省年底开始报名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9日10:00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早报讯 随着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强卫等人昨天在北京奥运大厦触摸感应棒和水晶球,开启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北京地区网络报名系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也正式宣告启动。而浙江人想当志愿者,可以从12月15日起报名。

  共招募10万名志愿者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3万人。这些志愿者主要在北京地区招募,以北京高校学生为主要来源。同时,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居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外国人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

  要想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需要具备一些基本条件,包括: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等。

  北京奥组委负责志愿者招募的相关人士表示,招募将分三阶段进行。8月28日北京地区启动了志愿者招募活动。今年12月份,将启动京外各省、市、自治区的报名工作。明年3月份,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的志愿者招募工作也将启动。选拔录用工作将在2007年随着招募工作的进展而展开,2007年8月将确定第一批志愿者。而首批志愿者将于2008年7月上岗。

  浙江招募工作12月15日开始

  根据奥组委的规定,本次京外各省、市、自治区奥运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将委托各省、市、自治区团委具体执行。据共青团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安介绍,浙江省的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从今年12月15日开始,目前已经基本确定将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但具体方法尚未落实。所有在浙江报名的奥运志愿者同样需要符合志愿者的基本条件。

  由于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主要将在北京地区招募,届时浙江具体会招募多少名志愿者,目前还没确定,将由北京奥组委视需要而定。

  据悉,志愿者为赛事服务需要向所在单位请假的,应自己请假。浙江人要想到北京或是京外赛区(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香港)为奥运会服务,需要自己承担往返的交通费用,同时也要自己解决在赛事举办地住宿的问题。这个规定也是参照了历届奥运会的惯例,是志愿服务通行的做法。(2913001) 记者 刘晔

  

(责任编辑:小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启动 赛会总需求约10万人(08/29 09:48)
·奥运志愿者招募计划启动 志愿者《号外》枪手(08/29 02:26)
·欲当奥运志愿者先满足七条件 以北京大学生为主(08/29 07:37)
·肯定北京奥运志愿者价值 将发放证书奖章等奖品(08/28 16:15)
·奥运志愿者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报名共分三个阶段(08/28 14:3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