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名帅李敏宽预测 中国女垒北京奥运会将杀进四强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9日10:20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陈君 吴鹏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提起李敏宽的名字,任何一个垒球迷都会如雷贯耳,他曾率领中国女垒多年征战并且取得奥运会亚军的历史最好成绩。虽然因年事已高,他早已远离了队员和赛场,但李敏宽仍然关注中国女垒、关注国际垒坛。本届女垒世锦赛,李敏宽每逢有中国队比赛,都会雷打不动地坐到观众席上,他观众中国女垒的眼神中充满慈爱和期待。

  李敏宽首先对28日晚上结束的中意之战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由于本场比赛的裁判执法过严,限制了中国和意大利双方队员的正常发挥,双方队员都很难进攻。中国队在首局因失误先丢一分的情况下没有慌张,而是表现得很快适应了裁判的执法尺度和对手,在没能拿到分的情况下,也没有急躁,最终以3比1取胜还是很不错的结果。

  李敏宽表示,如果中国队确定了进入小组前两名的目标,那么本场对意大利队必须获胜。

  他建议,中国队教练组在后面的比赛中制定防守战术时要更加严密,防止再出现本场对意大利首局比赛中的低级失误。

  谈到当今国际垒坛的格局,李敏宽说,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至九十年代中期相比较,格局还是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至九十年代中期,中国与美国是世界两强,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队属于第三至五名的队伍,而如今的情况是,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比较强,加拿大赶了上来。以本届世锦赛为例,中国队的地位相当于站在第五、六名的位置上往上升。

  李敏宽感叹目前中国女垒的训练比赛及各方面的条件都改善很多,这使得他不由地想起了当年他带队伍时的艰辛:那时候,我们整个队只有上海一家药厂每年提供的5万元赞助费,出国比赛机会受限制,场地条件就更差了,教练和队员要自己拔草,修整场地。尽管条件艰苦,但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和作风都很好,个人技术也不输给美国选手。他殷切地希望,现在的中国女垒姑娘们能够珍惜国家提供的如此良好的训练和比赛条件,提高个人技术,从而使得整个队伍的作战能力进一步得到提高,从而与世界头号强队美国队进行抗衡。

  凭借多年的带队经验,李敏宽得出这样的结论:运动员的意志品质对整个队伍的成绩好坏太重要了。比赛中不到最后一局都不能放松,否则就会前功尽弃。目前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已经打赢了两场比赛,但还没有到比赛的关键时刻,队员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在关键时刻表现出综合能力,在与强队加拿大和美国队的较量中打出机智和勇气来。

  李敏宽大胆预测,以目前的实力,中国女垒在2008年奥运会上应该能够打进四强。

  李敏宽还认为,垒球在2016年能否重返奥运会还取决于这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地。他说,垒球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其魅力在于既能体现个人英雄主义,又有团体的配合;既有足智多谋,也有机智勇敢;更有从静到动的迅速转化。

  李敏宽希望垒球运动在中国提高普及,有更多的人喜爱这项富有魅力的运动,同时也希望中国女垒能够成为真正的世界强队。(陈君 吴鹏)

  李敏宽简介:

  李敏宽,男,汉族,1937年10月生,台湾省台北市人,出生于日本大阪。1997年9月加入台盟,1962年9月参加工作,大学文化,国家级教练。曾任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台盟中央副主席,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中国垒球协会副主席。教练委员会主任,亚洲垒球联合会副主席、教练委员会主任等职。

  1953年回国,1957年至1963年在北京钢铁学院(现北京科技大学)采矿系矿山机电专业学习。1963年至1975年任冶金部北京矿山冶金研究院技术员。1975年至1986年任北京市体委体工队北京垒球队主教练、国家级教练(1980年确定),中国垒球协会副主席兼教练委员会主席。1986年至1997年任国家体委二司国家垒球队领队兼主教练,亚洲垒球联合会副主席兼教练委员会主任(其间,1991年至1992年赴意大利任援外教练)。1997年至1999年任台盟中央秘书长。1999年12月当选台盟中央副主席。

  李敏宽1979年出任国家女垒主教练,培养出了李念敏、王丽红、阎芳等一大批世界级的优秀选手。1996年带领中国女子垒球队夺取了奥运史上垒球比赛的第一块银牌。1999年入选国际垒联名人堂,成为第一位进入名人堂的中国人,被誉为“中国垒球之父”。

(责任编辑:郭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