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第11届女垒世锦赛正式揭幕 北京迎来奥运初考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9日12: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27日,第11届女垒世锦赛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揭幕,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垒28日晚凭借第四局的出色发挥,以3:1力克意大利队,继首日击败英国队后取得第二场胜利。下一场中国队将对阵朝鲜队。朝鲜队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分别以3:0战胜南非队,以0:7负于美国队。

  这次比赛相对于前几届世锦赛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个测验赛,它所使用的比赛场馆——北京丰台体育中心是第一个启用的北京奥运会场馆。北京迎来奥运初考。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2008北京奥运会前要举办一系列测试赛,以检验场馆和场地功能,落实竞赛组织,调整运行计划,磨合锻炼队伍。根据场馆建设与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初步确定从2006年8月至2008年5月举办42项测试赛。今年测试赛有两项:一是8月18日至31日在青岛举办的2006年国际帆船邀请赛,二是8月27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办的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

  初考一

  科技奥运

  比赛开始前,国家垒球队教练黄维刚已经率队在北京西四环边上的这块球场“尝试”过了,他告诉记者:“这个垒球场在国内绝对是最先进的,在国际上也数得着了,场馆硬件非常过硬,在这里举办奥运会垒球比赛是很够格的。”

  作为北京市第一个竣工并投入使用的奥运场馆,丰台垒球场担负着展示北京市奥运场馆形象的艰巨任务,在建筑设计上尽显“科技奥运”特色。其实,今年7月底通过竣工验收后的丰台体育中心奥运垒球场馆第一次真正投入使用是在北京市运动会的垒球比赛中。丰体中心奥运垒球场馆主赛场、备用赛场和功能用房等主体工程是北京市第一个完工、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奥运场馆,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主比赛场和副比赛场,两个热身场地、一座赛时功能用房配楼,还有与之配套的道路、停车场、绿化及部分临时公共设施。其中主比赛场建筑面积4350平方米,固定坐椅4700个,临时坐椅5000个。副比赛场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临时坐椅3500个。功能用房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

  另外,在建筑设计上,丰台垒球场运用了雨水回灌、光复电等多项技术,并将利用中水进行场地浇灌等工作,充分体现了“科技打头”的特点。同时,在照明用具方面,场馆大规模使用了节能灯具,充分考虑到了环保和节能。为了符合“绿色奥运”的要求,丰台区政府还成立了一支专业的保洁队伍,专门负责丰台垒球场周边的环境整治,具体包括保持环境整洁、清理沿街摆摊、加强周边绿化等工作,还计划在场馆附近地区增设亮化设施。

  初考二

  平安奥运

  本届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前的第一个奥运测试赛,“平安奥运”的理念要通过这次比赛得到圆满的诠释,宗旨就是要通过世界女垒赛的测试安保工作,检验奥运安保工作的指挥运行机制和各项安保工作方案,查找差距和不足,为奥运会赛时安保工作积累经验,保证测试赛安保工作与奥运会安保工作成功对接。

  今年是北京奥运安保筹备工作的关键一年,北京奥运安保工作中心、组织体制、运行方式将向实战运行全面转换。据悉,北京奥组委将启动奥运安保实战培训工作,并将加强奥运安保的国际交流合作。另外,这次比赛对于2008北京奥运会的赛事运转、接待工作、成绩统计等技术层面的操作是个很好的测试,借助这次比赛,可以对女垒赛事的场地设施以及竞赛的组织工作是否符合奥运会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实地检验。而这些,都是“测验”的主要内容。

  初考三

  实力奥运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前进行的系列热身赛之一,本次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还多了一层特殊的意义,那就是除直接入围的东道主中国队外,还有4个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将由此次赛事产生。中国女垒没把这次的成绩看得很重,主要为了锻炼队伍和适应场地。作为上两届奥运会的第四名,中国队已于2005年完成了新老交替,球队目前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也培养出了一些高水平的球员,虽然与世界一流强队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但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还是有希望冲击奖牌的,这支队伍也基本上就是北京奥运的雏形,本届世锦赛也就成为检验队员实力的重要凭据。

  在此番出征的队员中,河南有张丽芳和邵静两名队员入选,来自河南的国家队教练黄维刚表示,这两人的技术水平都不错,在各自的位置上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尤其是1982年出生的张丽芳,到了2008年正值当打之年,假如她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入选08大名单应该问题不大。所以在2008年的北京舞台上看到我们河南妹子拿到垒球的金牌并非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小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积分榜:日加领跑中国暂居小组次席(08/29 02:40)
·名帅李敏宽预测 中国女垒北京奥运会将杀进四强(08/29 10:20)
·中国剪纸扳靓女垒姑娘 世锦赛志愿者在行动(图)(08/29 06:13)
·女垒世锦赛昨再战一轮 中国队力克欧洲冠军(08/29 08:29)
·8月29日女垒世锦赛前瞻:中国迎来老对手朝鲜(08/29 01:4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