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俩小伙担任女垒赛场主持 忙得水都不敢多喝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9日15:32    来源: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在本届女子垒球世锦赛的赛场上,每当场上的比赛局面发生变化,观众们就可以听到两个非常浑厚的男声,分别用中文和英文,对局面的变化进行解释、介绍。这两个男声就是赛场主持。一场垒球比赛需要进行两个小时,赛场主持就要说上两个小时,一天四场,他们的繁忙程度可想而知。昨天当记者好不容易"逮"到采访他们的机会时,其中负责中文解说的李锐,正忙着利用有限的时间去上一趟卫生间。

  担任本次垒球世锦赛1号场地赛场主持的,是两位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帅小伙,负责中文解说的名叫李锐,正在读中文播音研一。负责英文解说的名叫王唯,正在读英文播音大三。垒球运动在中国并不普及,两位小伙子虽然是播音系出身,但是怎么能够将垒球比赛中的术语和局面介绍得分毫不差呢?李锐介绍说:"我们两个人在这次上岗前,专门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对垒球的规则、术语进行了系统的学习。此外,在7月份的市运会上,我们得到了一次实践的机会,担当了市运会的赛场主持,为这次进行了演练,所以应该拿捏比较自如了。不过每场比赛开始前,我们俩首先要对队伍、裁判、队员、出场顺序的中英文进行一遍仔细的核对,避免出现错误。"

  当记者提起"每天在1号场地进行的垒球比赛一共4场,每场都要进行两个小时左右,那么一天两位主持就要至少工作8个小时"时,王唯笑着纠正说:"其实每天比赛10点开始,但是我们通常为了进行准备,早上8点就要来到赛场。今天最后一场中国队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是17点30分开始的,因此比平时结束的要早。平时我们一般都要干到晚上9点左右。""那这么说一天,嗓子受得了吗?"听到这个问题,两位小伙禁不住笑了起来。李锐说:"我们干播音的,皮实,没事儿。"王唯则笑着说:"我们期间水也不敢多喝,怕上卫生间。通常比赛与比赛的间隙,我们在准备下一场比赛之前,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卫生间。"

  对于自己目前从事的这份志愿工作,两位小伙子都表示非常喜欢。"我们平时就喜欢体育,所以坐在这里一点不烦。"王唯说,"我们下一步的目标是,争取能够对比赛进行更细致的分析和解说。"李锐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在2008年也担任垒球赛场的主持人。"正当记者与两位小伙子相谈甚欢的时候,由于晚饭还没有来得及吃,两位小伙子的领导已经招呼他们去吃晚饭了。临走前李锐笑着说:"看我们辛苦,领导今天请客。"

  

(责任编辑:补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