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备受中外人士好评 女垒世锦赛场堪称世界一流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9日17:13    来源:华奥星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备受中外人士好评 女垒世锦赛场堪称世界一流



  连日来,本届女垒世锦赛的比赛场地受到了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垒联官员、美国、日本等强队教练、运动员以及各国媒体的交口称赞,一致认为这是一流的垒球赛场。殊不知,一流赛场的背后有很多人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据女垒世锦赛场馆主任、丰台区副区长、女垒世锦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吕仕杰介绍,丰台垒球场于去年7月28日开工,今年6月底按期完成,7月20日主体建筑通过竣工验收。包括主比赛场、备用赛场、两块训练场地,一座功能用房,还有与之配套的道路、停车场、计时计分牌、灯光照明、绿化及部分临时公共设施。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要完成这样一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垒球场馆,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和压力也很大。作为属地政府,丰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奥运垒球场的建设,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充分保障人力、物力,同时指派一名副区长专门负责,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质量、工期、工程、成本”五统一的要求,率先实行代建制,成立了以建设方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领导小组。同时还成立了奥运场馆监督小组,实行全过程的跟踪监督检查,严格控制建设成本和投资,努力铸就奥运“阳光工程”。

  在垒球场馆建设过程中,丰台区政府积极贯彻落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在这方面涉及的项目共有34个,如:一、雨水回收及中水处理利用技术。通过收集体育中心游泳馆淋浴废水和体育场雨水,经综合处理后,达到中水标准。该系统年处理能力可达8万吨左右。二、光热技术。在垒球场功能用房安装太阳热水系统125平方米,每天最大供热水9吨,供给主赛场、备用赛场及功能用房洗浴使用。三、光伏电技术。在垒球场功能用房南立面和西立面共安装20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年发电量19000度。四、透气材料。垒球场人行步道上采用了约八千平方米的透气砖,充分实现了雨水回灌。五、使用新型节能灯具:与使用普通灯具相比,可节电15%至30%左右。六、场馆绿化。千方百计扩大场馆及周边的绿化面积,“见缝插绿”。七、太阳能灯。在部分主要道路设置太阳能庭院灯。

  备受好评的丰台垒球场功能分区明确、组织流线顺畅、交通疏散合理、绿化环境优美、比赛条件舒适、场馆管理智能化、信息电信畅通、环保持久方便,成为北京体育建筑群中的一处亮点。(陈君 吴鹏)

  

(责任编辑:张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媒体别样心情 换花样吃水果并快乐着(08/29 02:51)
·丰台副区长吕仕杰 举全区之力为女垒世锦赛服务(08/29 12:51)
·搜狐成女垒世锦赛网络赞助商 进行图文全程直播(08/29 12:03)
·十一届女垒世锦赛赛场 上演《大辫子的诱惑》(08/29 02:49)
·志愿者工作热情尽责 女垒世锦赛继续顺利进行(08/29 13:2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