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诸强
日本第一投手势不可挡 练成"独门绝技"没有秘诀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9日17:24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日本第一投手势不可挡 练成

17号上野山歧子在向观众致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第11届世界垒球锦标赛在北京丰台体育进行了第3天的比赛,上午10时的比赛中,日本队凭借投手17号上野山歧子的出色发挥3-2险胜希腊队。

  在赛前日本队17号的头号投手上野山歧子,就引起了包括各个球队和媒体在内的多方关注,这个25岁的日本姑娘是公认的世界上投球速度最快的运动员。投球的时速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单凭这点,就足以让每一个球队胆寒。

  首场比赛,日本队总体表现一般,面队实力不俗的中国台北队没有表现出最佳状态。虽然以3-0战胜对方,但赛后教练井川英福还是对球队的表现表示了不满,唯一表扬了投手上野山歧子,说她的发球是自己唯一放心的地方。

  之后的比赛上野山歧子仍然继续着自己良好的表现。尤其是在今天日本队对希腊队的比赛中,上野山歧子简直势不可挡,仅在前4局就10次三振对手出局,在第6局被对手追回两分之后,上野又在第6局和第7局凭借一己之力连续打出三振,为日本队保住了胜果。

  出生于1982年7月22日的上野山歧子,身高173公分,体重72公斤,是日本队身材最高的球员。从出道起上野就以发球速度快而见称,日本队也一直把她看做是她们对抗美洲强队的最重要武器。

  上野代表日本队参加的首次国际大赛就取得了辉煌的战绩。1999年的世青赛,那一年刚满18岁的上野表现得居功置尾,为日本队拿下了世青赛的冠军力下头功。2002和2004年,上野再次代表日本队参加了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分别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对于自己独步天下的发球,上野从未表示过满足和骄傲。关于怎样练成“独门绝技”的提问,也总是回答得轻描淡写,“只要每天刻苦练习,球速当然会变得越来越快。”

  到2008年,上野将年满27岁,处在一个职业球员运动生涯的黄金期,上野希望自己能够以最佳的状态将日本队带到更远的位置,要想实现目标就要首先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本届世锦赛,上野和她的日本队还要面对更多的挑战。(文/张锐 图片来源 华奥星空 摄影 白宇)

(责任编辑:张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