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李琪吕伟中国双姝无嫌猜 中国台北是亚洲首敌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9日19:14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短发,挑染过的青丝,浅浅的酒窝,不时孩子般的互相“揭底”,北京时间8月29日16时,出现在搜狐聊天室中的中国女垒双姝李琪和吕伟,不管在外表打扮上还是举手投足都显得亲密无间。

  也许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国,中国队2比0兵不血刃的战胜朝鲜,迎来本次赛会的三连胜,这让两位女垒姑娘的心情都不错。面对提问,她们始终面带微笑,即使是略微“尴尬”的问题,她们的回答也如她们那爽朗的性格,清脆响亮。

  搜狐体育:你们两都被主教练麦克尔称为世界上最好的投球手之一,可是你们两个人之间有没有更好的,不如今天的比赛李琪就成为了中国队的先发投手,这是实力上的差异做的安排么?

  吕伟:我想这是根据对手状况的需要。我和李琪之间没有任何冲突,我们在一起训练,比赛时间已经三年了。垒球有九种变化,我们俩刚好相反,李琪属于下坠球,球速稍快些,我想这也应该是她最大的优点。

  李琪:就像吕伟说的,我俩都是互补的。我是下坠球类型的投手,而吕伟就属于上升球类型的投手。赛场上,我们能做些互补,她的球在旋转和速度上都比较好。

  搜狐体育:作为一名优秀的垒球投手,最重要的是什么?

  吕伟:我想首当其冲的应该是心理素质吧!关键比赛的时候千万不能心理紧张;第二就是作为运动员一定要有拼劲,对于每场比赛的重要性和关键性要有个预判;

  李琪:关键还是信心吧!无论什么都该有信心。

  搜狐体育:那速度呢?好像在每个体育项目中速度都是一个制胜的关键因子,周星驰的影片《功夫》上不也说过“唯快不变”这样的话么?

  李琪:(笑)其实从垒球目前的发展趋势来说,速度已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了。更多是看你的控点和变化。如果球速快,质量不好得话,一样可以被打。就像美国队对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对日本,都能打出漂亮的进攻。球速是一个优势,但不是绝对的。

  搜狐体育:那你认为谁会是中国在亚洲的最大对手?

  李琪,吕伟:中国台北吧!

  搜狐体育:中国台北队中有一个投手是参加过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你们对她熟悉吗?

  李琪:听老队员谈起过她,近几年她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对她并不是要有很详细的了解。

  搜狐体育:队里面对这次世锦赛有什么目标吗?

  李琪:目标谈不上,我们目前是重在练兵,还是为2008年的奥运会做一个预演,做好准备。争取打好每场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争取进入决赛。

  搜狐体育:女垒世锦赛之后还有什么备战计划吗?

  李琪:接下来我们会去参加日本杯的比赛,还有就是年底的亚运会。

  “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两个投手”——李琪、吕伟,虽然练的是同一个位置,但他们之间不是你死我活的竞争,而更像是一枚硬币之两名,合则双美,分则两伤。(文/李小苗)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李琪吕伟做客搜狐:女垒从来不打没准备的仗(08/29 16:12)
·吕伟“上”杀李琪“下”打 女垒两投手轮番轰炸(08/28 16:01)
·图文:女垒两名投手李琪和吕伟做客搜狐聊天(08/29 15:38)
·李琪吕伟做客搜狐:女垒从来不打没准备的仗(08/29 16:12)
·图文:女垒两名投手李琪和吕伟做客搜狐聊天(08/29 15:38)
·吕伟“上”杀李琪“下”打 女垒两投手轮番轰炸(08/28 16:01)
·图文:女垒世锦赛中国胜英国 李琪在比赛中投球(08/27 15:1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