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聊天实录:中国女垒两大投手吕伟李琪做客搜狐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9日19:24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李琪吕伟做客搜狐:女垒从来不打没准备的仗

中国女垒双姝吕伟和李琪做客搜狐

  北京时间8月29日,第十一届女垒世锦赛开始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午开始的一场A组比赛中,中国队以2-0力克亚洲劲旅朝鲜队,迎来小组三连胜。赛后,曾为主帅迈克尔誉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两名投手”--吕伟和李琪做客搜狐聊天室,与网友畅言鲜为人知的女垒生活。

  搜狐体育: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高兴,因为我们在女垒世锦赛的赛场请到中国队的两名队员:吕伟和李琪做客咱们的搜狐聊天室。

  李琪:我是来自辽宁队的李琪,大家好!

  吕伟:我是来自北京队的吕伟,大家好!

  搜狐体育:首先欢迎两位队员。今天访谈的第一个问题给李琪吧,之前李琪就说自己做访谈时很紧张,一着急就说大连话,我们可是对此有特别的期待!曾有媒体报道,李琪说过参加雅典奥运会是自己的一个梦想,现在这个梦想已经变成现实了,那你现在梦想是什么呢?

  李琪:主要是要把这次的世锦赛打好,能取得一个好成绩。而且这次实在家门口作战,这一直是我们期待的。

  搜狐体育:主帅迈克尔曾表示:李琪和吕伟是世界上最好的两个投手之一,俩人能从技术角度点评一下对方吗?

  吕伟:我想其实这个很简单,我和李琪再一起训练,比赛时间已经三年了。垒球有九种变化,我们俩刚好相反,李琪属于下坠球,球速稍快些,我想这也应该是她最大的优点。

  李琪:就像吕伟说的,我俩都是互补的。我是下坠球类型的投手,而吕伟就属于上升球类型的投手。赛场上,我们能做些互补,她的球在旋转和速度上都比较好。

  搜狐体育:作为一名优秀的垒球投手,最重要的是什么?

  吕伟:我想首当其冲的应该是心理素质吧!关键比赛的时候千万不能心理紧张;第二就是作为运动员一定要有拼劲,对于每场比赛的重要性和关键性要有个预判;

  李琪:关键还是信心吧!无论什么都该有信心。

  搜狐体育:刚才咱们谈到了主帅迈克尔,你们对这样一位外籍主帅是个什么印象呢?

  李琪:怎么说?国内和国外存在着那么大的文化差异,但通过这么长一段时间的相处,沟通和了解。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的努力也是为了达到一个共同的目的。目前,他的很多想法都能得到实现。

  搜狐体育:说到和主帅迈克尔的文化差异,这会不会对沟通和交流制造一些麻烦?

  李琪:刚开始的时候会有这样得困难,但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他和我们相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很多方面,我们都比较一致。

  搜狐体育:咱们再说回今天的比赛,3-0赢下朝鲜之后,A组还将进行美国和加拿大的比赛,从小组积分来看,中国队更可能与美国队列小组的前两位,你们怎么看待美国这样强劲对手。

  吕伟:美国是世界强队,从目前两队的水平来看,应该在我们之上。但比赛本身就包含了很多因素,赛场上发生什么都是难以预料的。两队相遇,或许我们发挥好点,就有赢的机会,还是水平接近吧。

  李琪:虽然我们在整体实力上与她们有些差距,但我们要能把细节做得很好的话,战胜她们也是很有可能的。垒球是圆的,什么情况都会发生!

  搜狐体育:还有两年的时间留给咱们备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了,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呢?

  吕伟:作为一个运动队,困难是始终存在的。没有一个没有困难的运动队。我们队目前还是细节上吧,一场球我们输了,可能就是细节上没有做好,没有抓住。所以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要学会抓住细节。

  搜狐体育:手曲棒垒中心的江主任在我们前些天的访谈中,特别说到了日本队。年底的亚运会,,她们就是中国队最大的敌人,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就以一分惜败对手,日本队的投手上野号称世界上球速最快得投手,你们怎么评价?

  李琪:其实从垒球目前的发展趋势来说,速度已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了。更多是看你的控点和变化。如果球速快,质量不好得话,一样可以被打。就像美国队对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对日本,都能打出漂亮的进攻。球速是一个优势,但不是绝对的。

  搜狐体育:那中国队有没有针对日本队做一些相应的准备呢?关系到队里的战术安排吗?

  李琪:有一丁点吧!(笑)

  搜狐体育:那就证明队里还是有所准备的?

  李琪:对!对每个对手我们都是有准备的。

  吕伟:我们不打无准备之战!

  搜狐体育:就亚洲范围来说,谁还是中国队的强劲对手?

  李琪,吕伟:中国台北吧!

  搜狐体育:中国台北队中有一个投手是参加过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你们对她熟悉吗?

  李琪:听老队员谈起过她,近几年她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对她并不是要有很详细的了解。

  搜狐体育:队里面对这次世锦赛有什么目标吗?

  李琪:目标谈不上,我们目前是重在练兵,还是为2008年的奥运会做一个预演,做好准备。争取打好每场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争取进入决赛。

  搜狐体育:女垒世锦赛之后还有什么备战计划吗?

  李琪:接下来我们会去参加日本杯的比赛,还有就是年底的亚运会。

  搜狐体育:江主任曾透露,明年将争取更多的机会让女垒去到欧洲,美洲打一些国际性的赛事,多打这样的比赛,队伍提高会有很大帮助。

  吕伟:垒球运动就需要多打比赛,积累经验的一个项目。

  搜狐体育:伦敦奥运会时,棒球和垒球将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你们作为垒球运动员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吕伟:无论怎么样,我们会做好最后的努力。

  搜狐体育:考虑过退役以后的生活吗?

  李琪:现在还得把眼前的事想好,以后的事就留到以后再说吧!

  搜狐体育:李琪左手一直戴着冰袋,是有伤是吗?

  李琪:这是起到放松,缓解肌肉紧张的作用。

  搜狐体育:说了那么多的比赛和球队,现在咱们聊聊比赛之外的东西。很好奇两位在比赛之外还有什么爱好。

  李琪:(笑)上网!

  搜狐体育:会上搜狐吗?

  李琪,吕伟:也回去,因为训练我们的生活会单一一些。

  李琪:有时候在房间里的时间比外面多,就会静静地坐在那里上上网。

  搜狐体育:除了上网呢?

  李琪:爱好有很多,但现在局限于发挥你的爱好。

  搜狐体育:有哪些爱好,给咱们说说。

  李琪:旅游啊,(笑)但没时间也出不去,所以说只能局限了。就逛逛街,购购物什么的。

  搜狐体育:女垒一直住在北京奥体中心,随着本届世锦赛的举行,很多媒体也对队里的训练生活条件做了相应报道,垒球项目平时被关注比较少,你们是默默付出了很多。

  李琪:坦然了已经!

  吕伟:老一辈的女垒也这样走过来的,我们也就一样了!

  李琪:作为80后的运动员,但是有很多东西我们都学习了老一辈的好传统。虽然说条件艰苦点,但训练,比赛做好话,很多东西都是相辅相成的。

  搜狐体育:现在足球,篮球职业化很好,运动员收入也不错。垒球运动员有没有考虑过出国参加职业联赛。像美国这些地方比中国的垒球环境要好很多。

  李琪:这算是一个梦想吧,一直都在想。作为运动员肯定都希望发展空间能好一些。不过现在也只是停留在想的阶段,希望有机会可以实现。

  搜狐体育:很多人喜欢垒球,这次世锦赛就有很多女孩子来看你们比赛。

  吕伟:我是北京人,也是丰台这块的,而且就是在这块场地出来的选手。从我们在体校打球开始,就没见过这么多观众,从业余队到专业队打比赛时,也没有观众来看。这次比赛有那么多观众,我觉得能取得三场比赛的胜利跟他们是分不开的。就因为有了他们的欢呼,我们才一步步走到现在。

  搜狐体育:吕伟是真正在家门口比赛了!

  吕伟:对!我就是在家比赛。

  搜狐体育:第一场比赛还来了亲友团。

  吕伟:我们家是一个二十多人的大家庭,他们在第一天比赛时都来了。

  搜狐体育:吕伟和李琪是怎么开始垒球运动的?

  吕伟:我在小学时上音乐课,老师问你们班谁跑得快啊?同学们都说:“吕伟”!我就到这来测试了一下,当时就把我选上了,一步步走到今天。

  李琪:我以前是排球队的,因为身高不够就被淘汰了,一直在学校里读书。后来教练和学校有过接触,他就在学校选中了我,就这样进入垒球队。

  搜狐体育:是从一开始就喜欢上垒球的吗?

  李琪:垒球是一个不为人知的项目,刚开始是因为好奇,但后来就逐渐喜欢上了。

  搜狐体育:女孩都喜欢漂亮。平时训练和比赛抹防晒霜吗?

  吕伟:垒球是室外项目,我们也是正当年的小女生,不抹就会晒得特别黑,到外面可能也不好看!我们会每天上午,下午都会抹很多层,像我可能会多些,一天6次。

  搜狐体育:爱美的小女生目前找到心仪的另一半了吗?

  李琪,吕伟:这个问题私人问题!

  李琪:我们俩都有一个!(大笑)

  搜狐体育:吕伟现在是投手的组长,这是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

  吕伟:我们三个小组的组长是大家投票产生的,是大家信任程度在这。我这人平时好说话,脾气太好,所以大家都选了我。

  搜狐体育:当上组长要做什么工作?会不会训她们?

  李琪:训!总训。(笑)

  吕伟:选我都是我脾气太好了!

  搜狐体育:作为组长是不是会付出更多?

  吕伟:应该是这样,就是在投手位置上就必须付出更多。我们四个投手都付出很多。

  搜狐体育:最后,请两个人给咱们关注女垒的网友们句话吧。

  吕伟:希望球迷多来看垒球比赛,这样可以帮我们垒球推广。

  李琪:吕伟说的就是我想的!希望更多人来了解垒球,更多人爱上这个项目。谢谢!

  吕伟:谢谢!

(责任编辑:小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李琪吕伟中国双姝无嫌猜 中国台北是亚洲首敌(08/29 19:14)
·李琪吕伟做客搜狐:女垒从来不打没准备的仗(08/29 16:12)
·吕伟“上”杀李琪“下”打 女垒两投手轮番轰炸(08/28 16:01)
·图文:女垒两名投手李琪和吕伟做客搜狐聊天(08/29 15:38)
·李琪吕伟做客搜狐:女垒从来不打没准备的仗(08/29 16:12)
·李琪吕伟中国双姝无嫌猜 中国台北是亚洲首敌(08/29 19:14)
·图文:女垒两名投手李琪和吕伟做客搜狐聊天(08/29 15:38)
·吕伟“上”杀李琪“下”打 女垒两投手轮番轰炸(08/28 16:0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