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李琪吕伟女垒双姝看淡艰苦条件 无奥运仍会努力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9日19:56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时间,8月29日,女垒世锦赛中国击败朝鲜迎来三连胜,比赛之后中国队的两位主力投手李琪、吕伟做客搜狐聊天室。

  有人说“中国是奥运的强国,但从来不是体育的强国。”信哉斯言。除了足球、篮球这样的项目可以持续恒温,其他运动始终围绕着奥运圆点重复着“兴衰起落”的故事(至少对于关注度上而言)。同样,女垒也不能置身事外,她的遭遇和女足玫瑰们颇为相像,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让关乎女垒的所有动态、一切新闻都跃然报纸上;可是奥运热潮褪去,功利的媒体也就毫不犹豫的把姑娘们赶出了公众的视线,重归寂寞。

  搜狐体育:垒球项目平时被关注比较少,我看你们很多队员身上都有伤,李琪左手一直带着冰袋,你们是默默付出了很多。想想足球之类的运动员,水平不怎么的,可是年薪却动不动就百万。

  李琪:坦然了已经!

  吕伟:老一辈的女垒也这样走过来的,我们也就一样了!

  李琪:作为80后的运动员,但是有很多东西我们都学习了老一辈的好传统。虽然说条件艰苦点,但训练,比赛做好话,很多东西都是相辅相成的。

  搜狐体育:垒球运动员有没有考虑过出国参加职业联赛。像美国即使是我们的近邻日本这些地方比中国的垒球环境要好很多。

  李琪:这算是一个梦想吧,一直都在想。作为运动员肯定都希望发展空间能好一些。不过现在也只是停留在想的阶段,希望有机会可以实现。

  搜狐体育:这次世锦赛就有很多女孩子来看你们比赛。

  吕伟:我是北京人,也是丰台这块的,而且就是在这块场地出来的选手。从我们在体校打球开始,就没见过这么多观众,从业余队到专业队打比赛时,也没有观众来看。这次比赛有那么多观众,我觉得能取得三场比赛的胜利跟他们是分不开的。就因为有了他们的欢呼,我们才一步步走到现在。

  搜狐体育:吕伟是真正在家门口比赛了!

  吕伟:对!我就是在家比赛。

  搜狐体育:第一场比赛还来了亲友团。

  吕伟:我们家是一个二十多人的大家庭,他们在第一天比赛时都来了。

  诚然,这次比赛的上座率可观,有的场次的门票更是达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但是本次比赛作为首个奥运场地测试赛,完全是“奥运规律”的现实应验。倘若没有了奥运的推动,情况会怎么?女垒运动员的生存状况还会受到关注么?如果说你认为这还只是假设,那么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北京之后的伦敦,女垒就没有被纳入奥运项目!

  搜狐体育:伦敦奥运会时,棒球和垒球将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你们作为垒球运动员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吕伟:无论怎么样,我们会做好最后的努力。

  搜狐体育:考虑过退役以后的生活吗?

  李琪:现在还得把眼前的事想好,以后的事就留到以后再说吧!

  的确,她们无法决定自己是“热点”、是“焦点”还是“冰点”,但是她们选择自己如何去走自己的路,平凡人般的生活也许对她们的心头会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搜狐体育:你们平时会做些什么?

  李琪:(笑)上网!

  搜狐体育:会上搜狐吗?

  李琪,吕伟:也回去,因为训练我们的生活会单一一些。

  李琪:有时候在房间里的时间比外面多,就会静静地坐在那里上上网。

  搜狐体育:除了上网呢?

  李琪:爱好有很多,但现在局限于发挥你的爱好。

  搜狐体育:有哪些爱好,给咱们说说。

  李琪:旅游啊,(笑)但没时间也出不去,所以说只能局限了。就逛逛街,购购物什么的。

  搜狐体育:女孩都喜欢漂亮。平时训练和比赛抹防晒霜吗?

  吕伟:垒球是室外项目,我们也是正当年的小女生,不抹就会晒得特别黑,到外面可能也不好看!我们会每天上午,下午都会抹很多层,像我可能会多些,一天6次。

  爽朗的性格,健康的心态,相信即使没有了奥运会,女垒姑娘们也会一路走好!文/李小苗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李琪吕伟做客搜狐:女垒从来不打没准备的仗(08/29 16:12)
·聊天实录:中国女垒两大投手吕伟李琪做客搜狐(08/29 19:24)
·李琪吕伟中国双姝无嫌猜 中国台北是亚洲首敌(08/29 19:14)
·吕伟“上”杀李琪“下”打 女垒两投手轮番轰炸(08/28 16:01)
·图文:女垒两名投手李琪和吕伟做客搜狐聊天(08/29 15:38)
·李琪吕伟做客搜狐:女垒从来不打没准备的仗(08/29 16:12)
·图文:女垒两名投手李琪和吕伟做客搜狐聊天(08/29 15:38)
·视频:中国女垒击败朝鲜 李琪吕伟接受搜狐专访(08/29 19:22)
·聊天实录:中国女垒两大投手吕伟李琪做客搜狐(08/29 19:2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