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女垒世锦赛其他
国际垒联副主席:希望加强两岸垒球交流发展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29日22:03    来源:华奥星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国际垒联副主席:希望加强两岸垒球交流发展



  8月29日晚,中国台北队与澳大利亚队对阵时,来自中国台湾的国际垒联副主席、亚洲垒联荣誉会长黄书玮先生怀着紧张的心情观战,因为中国台北队第一局就以0比5输给了对手。临近比赛结束时,黄书玮先生接受了本网独家专访,他表示,非常希望两岸能够加强垒球的交流,从而达到共同提高和发展的目的。

  女垒世锦赛的小草很细

  黄书玮先生首先谈了本届女垒世锦赛的场馆设施,他说,早在一个月前,他代表国际垒联主席波特考察了这里的场馆建设,他提出了一些建议,负责场馆建设的丰台区副区长吕仕杰及北京奥组委官员李高潮等代表东道主愉快地接受了建议并进行了改进。他的总体感觉是,组委会工作非常有积极性,而且力求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时隔一个月的今天,黄书玮先生对场馆设施的评价是:主赛场很不错,草地上的小草很细,确保运动员在扑垒时不受伤。但他也指出,副赛场还需要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对赛场内的铁板进行隔热处理,否则现场观众会感到比较热。

  黄书玮先生还对本届女垒世锦赛的志愿者工作提出一些建议。他说,我了解的本届女垒世锦赛愿志愿者不多,总体感觉志愿者还需要加强全方面的训练,使得他们了解整体工作,从而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

  中国队三连胜放开了

  黄书玮先生对亚洲女垒各队进行了总体点评,他认为日本队目前水平最高,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水平接近。就本届女垒世锦赛为例,中国队表现不错,在前三场小组赛中三连胜,打得很放松,没有包袱,三连胜将有助于中国队打好下面的小组赛。

  他认为,中国台北队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表现得过于紧张,0比9失利,这一比分不是双方实际水平的差距。早在2002年世锦赛上,中国台北队3比2取胜澳大利亚队。如果按照比分比较双方目前的实力的话,应该是6比4,澳大利亚略占上风。

  但黄书玮先生对中国台北队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持乐观态度,他说,应该能获得小组第四。他同时表示,即使中国台北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没能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在亚太地区的选拔赛中也还有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

  黄书玮先生希望,中国台北队在本届女垒世锦赛上能够拿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是最理想的结果。

  国际垒联为垒球推广做努力

  谈到垒球重返奥运会的话题,黄书玮先生表示,国际垒联已经制定了一个2009年之前的工作计划。

  首先会在非洲开展垒球运动。促成非洲垒球联合会的成立,帮助非洲举办垒球赛事。其次把2007年世界女子青年垒球锦标赛放在波兰举办,邀请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会前往观看,因为欧洲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人数多。再就是对今年的多哈亚运会的垒球比赛给予资金支持,帮助建造比赛场地,派人指导赛事组织等等。

  黄书玮先生说,国际垒联还希望媒体对垒球运动做更多的宣传。

  他强调说,要想垒球重返奥运会,国际垒联必须抓住2009年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2016年奥运会项目的机会,“只有努力才有机会”,成败还很难说。

  黄书玮先生最后表示,目前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的垒球水平接近,如果加强两岸交流,肯定会相互促进和提高水平,他透露,两岸交流方面的事情正在酝酿之中,他希望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陈君 吴鹏)

  

(责任编辑:张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备受中外人士好评 女垒世锦赛场堪称世界一流(08/29 17:13)
·搜狐成女垒世锦赛网络赞助商 进行图文全程直播(08/29 12:03)
·女垒世锦赛媒体别样心情 换花样吃水果并快乐着(08/29 02:51)
·11届女垒世锦赛餐饮保障 他们不是做给别人看(08/29 03:13)
·十一届女垒世锦赛赛场 上演《大辫子的诱惑》(08/29 02:4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