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菲律宾陪练扎根五年 女垒队藏着两个“白求恩”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30日02:45    来源:北京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主教练麦克尔并不是中国女垒队伍中唯一一个靠翻译与大家交流的人,在他的身边,还有一位长相酷似“肯德基上校”的美国助理教练和一位皮肤黝黑的菲律宾陪练。与主帅麦克尔相同,两个扮演“配角”的老外工作尽心尽力,为中国女垒注入了新的活力。

  霍华德

  慈祥如父 不收分文

  “麦克尔是我的好朋友,是他带我来到了中国,我的目标是帮助中国队提高打击能力。”霍华德带了一堆自己制作的训练工具来到北京,义务充当中国队的打击教练,没有一分钱的工资。57岁的他一头花白的头发,腮帮下面留着一缕山羊胡,戴着方框眼镜,和那个慈祥的“肯德基上校”长得一模一样。不过在中国女垒队,大家都叫他“白求恩”。

  不取分文充当志愿者?霍华德说,一是因为与麦克尔的友谊,二是因为垒球,便有了拔刀相助的理由。“我们与中国队的磨合依然还有一些难度。”霍华德坦言,但这并不妨碍双方感情和友谊的增长,“我有一个儿子,但在中国,我多了24个女儿。”和性格张扬的麦克尔相比,霍华德更像是一位稳重慈祥的父亲。他体态很胖,姑娘们训练的时候,他就搬个凳子坐在场边观看。谁的打击动作做得不够好,就乖乖地来他这里报到,接受他的亲自指导。

  霍华德的身份是美国通用公司的工程师,他慈祥的笑容背后有一个非同寻常的人生。很难想象,他的胸前安装着心脏起搏器,上下楼梯的时候都会十分困难;他的妻子则身患癌症,两周前已经从北京返回美国;而他的儿子在幼时的一次车祸中受伤,导致半身瘫痪……换作是我们,也许会觉得命运过于悲惨,但霍华德却一直微笑着面对生活。

  “我还没有登上长城,比赛完了之后,我一定会去,我还想再多看看北京的文化古迹。”霍华德说。按照此前的计划,9月他就要离开北京,“不过,如果女孩子们这次表现得很好,打击技术提高了,我可能还会继续留在这里!”

  罗恩

  五年耕耘 无怨无悔

  罗恩曾是菲律宾棒球队国手,如今担任中国女垒的陪练。虽然没得到“白求恩”的称号,但他扎根中国五年,为女垒水平提高无悔奉献的精神同样得到了队员们的尊敬。

  罗恩长得很英俊,有深邃的眼睛和迷人的笑容,而且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训练中,当姑娘们击出一个好球后,他会大声地叫好和鼓励。谈到自己的工作,他自豪地表示,“我的任务就是和教练组在赛前研究好下一个队伍投手的风格特征,然后模仿她们,让中国的队员们提前适应这种打法,从而在比赛中更加从容。”

  不久前,中国台北队拍出了很高的工资想挖走罗恩,但他仍然选择留在中国队,“我喜欢中国队,我和这里的队员、教练感情很深。”

  五年的时光,让罗恩完全融入到了中国队中,他不再是一个外人。“中国的女孩子非常刻苦,很可爱,我们的相处十分融洽。”每天的训练都会让罗恩大汗淋漓,他笑道,“日复一日,我每天都要投出四五百个球,但是在这里,我觉得我的努力很有意义。”晨报记者 李莹/文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测试”奥运会 中国次战击败意大利(08/29 10:04)
·名帅李敏宽预测 中国女垒北京奥运会将杀进四强(08/29 10:12)
·快讯--女垒世锦赛 中国人员更换延续2分优势(08/29 14:29)
·女垒主教练迈克尔热赞于汇莉 世界进步最快勇士(08/29 15:58)
·中国女垒三连胜 吴迪击出首个本垒打(08/29 16:3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