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女垒世锦赛运作全新安保模式 识别身份仅几秒钟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30日02:47    来源:北京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好运北京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专题报道

  第十一届女子垒球锦标赛已经开幕三天,到目前为止,赛前备受关注的安保交通工作运行良好。昨天上午,组委会安保交通部副部长曹东翔在安保工作会议上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安保部门测试了拟订的运行模式,为以后的比赛提供了范本。同时,具体的设施和指挥体系也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这些都为以后的比赛积累了十分有益的经验。

  身份识别

  双保险把关

  此次世锦赛采用了非常先进有效的X光检测仪、鞋底检测仪和快速便捷的进门检票系统。特别是持证人员的身份识别系统是首次在国内的大型体育比赛中使用。

  赛前,每个证件都输入了持证人员的有效信息,通过近距离接触监测仪,电脑会很快调出该人的资料核对。通过人眼比照真人与照片和机器检查的双重手段检验,可以更有效地保证信息的准确无误。该仪器在赛前半个月就投入了测试,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据悉,在体育场共有6台监测仪,分别放置在四个不同的入口,而且该仪器的工作效率很高,只需要几秒钟就可进行身份鉴定,这些都大大提升了安保工作的效率。另外,车底检查系统只用3分钟就能检查完一辆汽车,由于高效的工作,至今各个检票口都运行良好。

  便衣值勤

  气氛变轻松

  本届女垒世锦赛的一大特色就是虽然投入了很多警力维持秩序,但在赛场上下很少能看到衣着警服值勤的警察的身影。

  据曹东翔介绍,每天比赛前他们都会召开专门的安保会议确定第二天的警力和人员配备,而针对垒球比赛的特点,他们选择了用更多便衣来值勤的方法保证比赛的安全。他说,赛前他们对女垒比赛的运动特点和观众人群做了深入了解,由此决定用这样方法具体操作。这既保证了比赛有序地进行,又为观众提供了一个轻松的观看氛围。到目前为止,场馆的氛围都非常好,曹东翔表示:“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运行中,但我们还会继续努力,根据新的变化做出调整。”

  部署全面

  覆盖场内外

  女垒比赛渐入佳境,安保工作的范围也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步拓展到比赛之外。据了解,此次比赛的安保工作并不局限在场馆内,场馆周边以及运动员可能出现的区域都是重点保护范围。

  比赛前,安保部门不仅对赛场进行了保卫部署工作,对赛场周边同样准备充分。而且除去准备了大量警力,安保部门也对志愿者进行了赛前培训,以保证有充足的人手投入到安保工作中。据了解,上岗前,志愿者们进行了相关礼仪和规则的基础培训,同时,他们在岗位的专业工作上也进行了操作安检仪器、发现可疑目标和维持秩序疏导人群的专业培训。安保工作要负责的工作范围很广,不仅要保障运动员比赛的安全,在运动员可能出现的生活区也有专门的保卫人员进行安保工作。有了警察、便衣和安保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和大力配合,到目前为止,大会运行十分顺畅,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垒球名词

  一垒手

  指处于内场一垒左侧,负责防守一垒周围地区的队员。其职责主要是封杀对方击跑员,并与投手、三垒手组成防线,控制内场前半部分。

  二垒手

  指位于内场二垒右侧的队员,其职责是负责防守一垒、二垒周围地区及投手后面的防区,并协同游击手、一垒手、三垒手进行双杀战术配合。

  三垒手

  指位于内场三垒右侧的队员,其职责是负责防守三垒周围地区;接获击向三垒前后和右侧的球;另外触杀向三垒偷进的跑垒员。

  内场手和内场区

  投手、接手、一、二、三垒手和游击手称为内场手,常进行防守活动的界内地区为内场区。内场区应为铺设平坦的沙土地。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安保模式热身世青赛 鞋内安全检测仪亮相(08/19 10:09)
·北京奥运安保模式首度亮相赞誉颇多 细节仍需完善(08/18 22:08)
·奥运安保模式热身世青赛 鞋内安全检测仪亮相(08/19 10:09)
·北京奥运安保模式首度亮相 严格细致兼具人性化(08/19 13:15)
·增强紧迫感深入抓落实 推动奥运安保向实战转换(08/18 11:3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