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 > 志愿者招募进展
专家建议:北京奥运志愿服务不能全靠大学生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30日08:03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据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启动。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计划,在京高校大学生将构成志愿者队伍的主体,但有专家建议,奥运会志愿者服务不应完全依赖大学生,而应该是全社会各层面充分主动参与,志愿者队伍结构合理,才是志愿精神和人文奥运理念的真正体现。

  国家体育总局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任海教授说:“不可否认,大学生的整体素质高,外语好,且易于组织和管理。从完成任务的角度考虑,大学生当奥运会志愿者绝对是最佳选择,但我们不能只想着如何完成任务,而应当充分利用奥运会这次契机,推动整个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他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应当尽可能招募社会各阶层人士参与志愿者服务,这样才能把志愿精神辐射到全社会去。我们不能只顾如何方便,不能只考虑节约成本,社会效益是一个更重要的考虑因素。通过志愿者的行动使我们民众的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那么奥运会将给北京和中国留下长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翔翔)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总需求约10万人(08/29 15:08)
·志愿者微笑是北京最好名片 北京奥运开招志愿者(08/29 08:50)
·2008去北京做志愿者 北京网络报名瞬间启动(08/29 08:54)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报名开始 五类人士分段招募(08/29 09:41)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启动 赛会总需求约10万人(08/29 09:4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