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重棒手”本垒打击沸丰体 中国姑娘豪取三连胜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30日10:16    来源:沈阳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国选手发动致命一击

  继反败为胜战胜意大利后,昨天,在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A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凭借吴迪在第四局下半局的一记本垒打,以2∶0击败朝鲜队拿到小组赛三连胜。盼了两天的“重棒手”终于出现在了丰台体育中心的上空。

  在昨天中午中国女垒对朝鲜女子垒球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6棒吴迪在第4局下半局2人出局1垒有人、并不是绝对机会的情况下毅然挥棒,打出了中国女子垒球队在本届世界锦标赛上的第一记本垒打。

  第4局中,吴迪已经2S2B(两好球两坏球),就在这关键时刻,吴迪瞄准了朝鲜先发投手送出的直球,判断准确,挥出一棒,球在现场球迷的巨大欢呼声中飞跃了朝鲜队中外野手的头顶消失在了外场广告牌的后面。这一记本垒打创造了2分,也为中国女垒奠定了第三场比赛的胜利。中国垒球队的队员们都冲到了准备席的外面迎接本垒打英雄返回本垒,并和吴迪拍手互相庆祝。

  “中国队的打击太棒了,我们输得无话可说。”在比赛结束后,朝鲜队的主教练朴永福大度地说出了对中国女垒的称赞。的确,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垒队员打出了7个安打,其中还有一记本垒打。中国主教练迈克尔却非常轻松:“我对中国女子垒球队的表现很满意,感谢观众对我们的支持,不过中国队还没到我所知的最高水平。”

  体坛小常识沈晚告诉你

  名词解释:

  本垒打:

  所谓本垒打就是击球员将球击出后(通常击出外野护栏),击球员安全回到本垒叫本垒打。

  本垒、一垒、二垒、三垒:

  击球者的出发点为本垒,他要顺次跑过在场地中呈菱形分布的一、二、三垒,并最终跑回本垒完成得分。

  保送:

  如果投手在面对同一名击球员时,累计投出四记击球员未击的坏球,则要保送击球员登上一垒,原来在一垒上的跑垒员则自动前进至二垒,依此类推。

  受迫性进垒:跑垒员必须完成的向下一垒的跑动,如击球手跑向一垒,因跑垒员本身所站垒有队友跑来而被迫跑向下一垒的情况都属于受迫性进垒。

  封杀:

  防守队员在防守对方受迫性进垒时,只需手握垒球,脚踩垒垫即可将跑垒员杀出局,无需碰触跑垒员身体。

  触杀:

  防守队员接球后,通过用手碰触未在垒上的进攻队员身体一部分,使其出局的防守行为,触杀适用于非受迫性进垒的跑垒员。

  盗垒:

  跑垒员在投手投出球之前便跑向下一垒。

(责任编辑:关洋)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