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女垒世锦赛中国2-0朝鲜 吴迪成中国队拯救者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30日11:32    来源:广州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蹬腿、转身、挥棒……现场观众、记者乃至中国队主教练麦克都没有想到,外野手吴迪自己更没有想到,她的这一次击球使得中国队在女垒世锦赛开赛以来的第一个本垒打在不经意间诞生了。凭借着吴迪的这个本垒打,中国队以2比0艰难战胜“神秘之师”朝鲜队,吴迪也成为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拯救者”。

  “我当时真的没有想那么多,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就是那么一打。”比赛结束后,吴迪这样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中国队今天的对手是很少在国际比赛中亮相的朝鲜队,美国人麦克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以来带领中国队参加了一系列热身赛,但对朝鲜队的特点可以说是知之甚少。尽管在本届世锦赛开赛后,中国队教练组也观看了朝鲜队的比赛并对其特点进行了研究,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一度与对手处于僵持局面。

  今天,在前3局的6次攻防转换中,双方都不能从对方身上得分。比赛进入第4局后,首先进攻的朝鲜队依然不能突破中国队的防守,最终以0分结束上半局。在交换攻守后,进攻的中国队也不能马上打破僵局,前两位击球队员黎春霞和吕怡均未能成功上垒,第3个出场的张爱尽管总算成功上到1垒,但第4个出场击球的外野手吴迪在对方的投手面前已经两击不中。由于朝鲜队投手并没有投出坏球,而中国队已有2人出局,因此,在第4局中,只有吴迪一人能给中国队带来希望,而这一局留给吴迪的机会也只有最后一次。

  在连续2次击球出界后,吴迪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挥棒姿势,曲腿、身体微微下蹲,她双眼紧盯着朝鲜队投手投出的来球,然后突然挥棒。球划出一道弧线飞向外场,朝鲜队两名外野手都已经快速跑动着去接球,吴迪挥棒后习惯地跑向1垒,而队友张爱也正奋力跑向3垒,就在人们以为吴迪成为本局中国队第3位出局的球员时,大家惊喜地发现,追着球跑动的朝鲜队选手停住了脚步,而球正飞出护栏。本垒打,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本垒打!看台上的观众此时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声。

  2分,中国队两人在瞬间都完成了得分。正是这难得的2分在今天改变了中国队的命运,在剩余的3局比赛中,双方都没有得分,中国队最终以2比0战胜对手。“至于下一个本垒打是在什么时候,我希望能在下一棒。”吴迪赛后期待着。

  

(责任编辑:香格里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女垒世锦赛中国队三连胜 吴迪击出首个本垒打(08/30 08:00)
·11届女垒世锦赛花絮 中国队员拎着零食去训练(08/29 03:26)
·女垒世锦赛:中国女垒三连胜 今日将对阵新西兰(08/30 08:57)
·女垒世锦赛中国队对阵朝鲜队 赛前公布主力阵容(08/29 12:45)
·女垒世锦赛积分榜 中美连胜势头猛A组并肩领跑(08/30 05:1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