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2006女垒世锦赛 > 中国女垒
女垒世锦赛中国四连胜 迈克尔:这场球打得最好
2008.SOHU.COM    2006年08月31日00:5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信报讯 (记者刘静涛)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昨天继续进行。中国队6比0战胜新西兰队,获得小组赛四连胜。

  上午的小雨使在中午开赛时的天气并没有前几天那么炎热。在凉爽的天气下,双方从一开局就都有上佳的表现。在成功防住新西兰队的第一轮进攻后,中国队前三个出场的队员全部成功上垒。满垒,无人出局,中国队在第一局就有绝佳的得分机会。可惜接下来的三名中国队员都被防守出局,中国队无功而返。新西兰队很快回敬了中国队一个满垒。

  第二局一开始中国队二垒位置就出现失误,新西兰队成功上至一、二垒;主教练迈克尔立即叫了一次暂停,此后虽然又接杀了一名新西兰队员,但投手于汇莉又投出四坏球,将对方保送至满垒。紧接下来出场的是新西兰队最强的一号棒,全场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好在于汇莉及时调整将对方三振出局,中国队有惊无险。

  第三局中国队终于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在连续封杀、三振和接杀对方三名队员后,中国队在进攻中终于得到一分。第四局双方又互交白卷,中国队在第四局结束后仍然是1比0领先。在第三场小胜朝鲜后已经有媒体开始质疑中国队的进攻能力,第五局中国队的进攻高潮打破了所有人的疑虑,中国队在这一局连续得到了四分。于燕宏先击出一记安打直接上到二垒,黎春霞和吕怡又连续击出两记安打连得两分。之后虽然新西兰队更换了投手,但新投手仍然没能阻止中国姑娘的进攻。凭借对方的失误和一个安打中国队再添两分。本局过后,记分牌一下子变成了5比0。

  第六局气势如虹的中国队凭借安打再添一分,而新西兰队始终没办法突破中国队的防守。最终,中国队以6比0大胜对手获得小组四连胜。

  昨天阵雨未影响比赛

  但凡露天场地的比赛都会受到天气的制约,不过昨天上午的雨并不大,并没有影响到女垒世锦赛的比赛。

  昨天上午的阵雨雨量并不大,裁判长宣布上午10点日本队与荷兰队的比赛照常开球,之后雨停了,也并没有影响到随后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但是,如果雨量更大的话,垒球比赛应该怎么办呢?垒球国际级裁判孙伯杰介绍说,比赛是否暂停要由当值主裁判决定,一般情况下小雨不会影响比赛的进程,但是如果主裁判感觉场地太过湿滑,容易发生意外,也会暂停比赛。“丰台垒球场的场地条件很好,渗水性非常强,以我的经验来看,这个场地在雨停后半个小时就能渗干净。”

  由于本次比赛赛程安排紧密,如果因为下雨而不能进行的比赛也会在当天完成,否则就会影响后面的比赛进程。观众席上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当下雨的时候,如果主裁判决定继续比赛,组委会会为现场的观众提供雨衣。

  赛后帅论

  迈克尔:这场打得最好

  “今天这场比赛大概是我们打过的所有国际大赛中表现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对此非常满意。”中国队主教练迈克尔赛后显得很开心。虽然目前取得了四连胜,但这四个对手都是中国队在计划内应该拿下的。因此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的问题更多围绕着接下来的两个强劲对手美国和加拿大展开。

  当有人问中国队的状态是不是出来得太早时,迈克尔表示,最开始看到赛程的时候他很高兴,因为中国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因而需要在一开始树立信心。“中国队的最佳状态还没到来,我们会越来越好。”

  谈到中国女垒面对美加等强队的战术,迈克尔狡黠地一笑:“你们想套出我的秘密吗?”随后他表示,面对这两支球队的时候中国队需要更加平衡的攻守,心理和身体状态都要调整到最佳。迈克尔昨天特意观看了美国和加拿大的比赛,因为他与美国和加拿大的教练和队员都很熟悉,因此他看比赛的目的是想知道这两支球队用了哪些投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武器应对她们。”他信心满满地说。

  赛场花絮

  飞到观众席上的球

  在垒球场上,球飞到观众席上的情况时有发生,就在众多观众当中,也经常会出现一些接球高手呢。

  本来是给小朋友们准备的座位,可一位意大利大叔偏偏就要坐在小朋友中间,没办法,只好让着他了。只见他坐在一年级小朋友的中间,欧洲人特有的“伟岸”身躯异常明显。鼓掌、叫好,这一老一少们干什么都默契十足。突然一个球直飞小朋友头顶,人人都以为球肯定要砸到人的时候,一只大手横空闪现,一套“降龙大巴掌”,眨眼工夫,球就到了手里,只见意大利大叔脸上露出一丝微笑……(估计这位意大利大叔在想,要不是我,花朵们就要挨打了!)

  今日对手

  南非女垒已四连败

  在取得了四连胜之后,中国女垒今天的对手是南非队,南非队目前的战绩是四战全负在小组垫底,不出意外的话,今天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五连胜。

  虽然南非队是非洲的一支强队,但她们在南非国内并不受重视。南非队的队员告诉记者,在南非受到重视,政府肯投资的只有足球、橄榄球和板球三大运动,而其他项目队员们大多是自费训练和比赛的。南非也曾经参与过本次世锦赛的申办,最终举办权归于北京。这次来北京,南非的队员们都是自费来参加比赛的,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因为掏不起路费而遗憾地错过了这次世锦赛,也让南非队的实力大打折扣。

  信报记者 刘静涛 实习生 杨萌 杨静怡

  昨天战报

  日本 10比0荷兰

  澳大利亚9比0博茨瓦纳

  中国6比0新西兰

  哥伦比亚0比7希腊

  美国7比0英国

  南非2比6意大利

  中国台北2比3委内瑞拉

  加拿大2比0朝鲜

  今日直播

  中国VS南非

  12:30 CCTV-5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